旗下微信矩阵:

IDGVC高翔:新一轮风投5.5亿美元资金再投IT业

IDG本身是美国的公司,是做IT媒体和IT展会和IT报告的公司,93年到中国做风险投资,刚开始的几年算是摸索,自己玩,97年以合伙人的身份跟国内的七个合伙人成立了IDG投资基金,05年我们跟美国前五大的工业投资共同成立了IDS基金,现在我们管了三个基金,所以比较复杂,看了我的名片的人也搞不懂,一般人不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大家只要认准IDG就可以了,全国我们大概有30多个人共同的管这个基金,为大家服务。我想讲的第二点,我们是做什么的,IDG主要是做风险投资的,投资领域主要是集中在IT领域,投资的阶段主要在中早期,我们投资的方式是以股权投资为主,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内,我们在中国投入了三亿美元,20
2007-02-01 00:00 · 网易科技     
   

        IDG本身是美国的公司,是做IT媒体和IT展会和IT报告的公司,93年到中国做风险投资,刚开始的几年算是摸索,自己玩,97年以合伙人的身份跟国内的七个合伙人成立了IDG投资基金,05年我们跟美国前五大的工业投资共同成立了IDS基金,现在我们管了三个基金,所以比较复杂,看了我的名片的人也搞不懂,一般人不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大家只要认准IDG就可以了,全国我们大概有30多个人共同的管这个基金,为大家服务。我想讲的第二点,我们是做什么的,IDG主要是做风险投资的,投资领域主要是集中在IT领域,投资的阶段主要在中早期,我们投资的方式是以股权投资为主,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内,我们在中国投入了三亿美元,200多个项目,退出的大概有几十个,在纳斯达克和香港的主板、创业板我们上市的企业有十多家,例如百度、腾讯、携程等公司。   

        新的一轮基金大概是5.5亿美元的规模,仍然是投在IT企业,我想讲的最后一点是,IDG在中国作了十多年的投资,一直提倡一个理念,我们虽然是投资商,但是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并不是资金而是服务,我们可以为大家提供几个服务。   

        一、我们在和企业交流的过程中,会以投资商的角度给大家提很多的问题,对这些问题,一方面是大家以后都要面对的,另一方面也是投资商关心的。   

        二、我们在中国做了十多年的投资,我们积累了很多的人才、公司、政府关系等各种各样的资源,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委大家服务。   

        三、资金,我们会投给大家资金,扶持好的IT企业。最后还是再次感谢主办单位举办本次活动,我想以后不光是服务南方的IT公司,还要服务整个南方IT行业,只有南方IT行业好,南方的IT公司才会好,我们IDG才会赚更多的钱,大家也会赚更多的钱,最后预祝2007南方IT春节晚会圆满成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