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诺菲安万特收购Chattem公司 排名跃居全球第5

赛诺菲-安万特(泛欧证交所代码:SAN,纽约证交所代码:SNY)和Chattem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HTT)共同宣布,双方已就赛诺菲-安万特收购Chattem事宜签署最终协议。
2009-12-29 11:53 · 搜狐网     
   

  赛诺菲-安万特(泛欧证交所代码:SAN,纽约证交所代码:SNY)和Chattem公司(纳斯达克代码:CHTT)共同宣布,双方已就赛诺菲-安万特收购Chattem事宜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赛诺菲-安万特将按每股93.50美元现金支付的要约收购价格收购Chattem所有已发行股份,收购交易的总价约为19亿美元。鉴于Chattem在美国消费保健品市场上的*地位及赛诺菲-安万特在全球的强大网络,该收购交易将使赛诺菲-安万特跃居世界第五大消费保健品公司。

  根据赛诺菲-安万特制定的可持续增长战略,非处方药和消费保健品牌将是集团的核心增长平台。尽管集团2009年的全球非处方药销售额约为14亿欧元,但赛诺菲-安万特并未直接涉足美国的非处方药市场。

  Chattem创立至今已有约130年,是美国*的品牌消费保健品、护理用品和膳食补充营养品生产商和经销商。依靠自身品牌建设和兼并收购,Chattem始终保持了销售额和利润的稳定增长。Chattem旗下拥有的知名品牌包括Gold Bond?、Icy Hot?、ACT?、Cortizone-10?、Selsun Blue?和Unisom?。

  除收购Chattem外,赛诺菲-安万特今天同时宣布,集团计划在美国将抗组胺药品牌 Allegra?(非所非那定盐酸盐)从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Allegra? 是广受医生和消费者欢迎的知名品牌,在其转为非处方药后,Chattem将负责该药在美国的销售,将其纳入赛诺菲-安万特美国非处方药和消费保健品业务平台之下。

  赛诺菲-安万特首席执行官魏巴赫(Christopher A. Viehbacher)表示:“收购Chattem是赛诺菲-安万特推进变革战略的重要里程碑,将为集团拓展占全球25%份额的美国消费保健市场搭建理想平台。此外,Chattem具有*的销售、营销和分销渠道,将促进我们将部分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Chattem有着一支能力超群的管理团队,在立足品牌建设、推动销售额和收益增长上的表现有口皆碑。伴随Allegra?”等产品逐渐转向非处方药市场,相信Chattem将在其管理团队的率领下再创佳绩。“

  Chatte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赞恩?格里(Zan Guerry)表示:”收购交易将为Chattem股东带来迅速、显著的利益,并为我们的员工、客户和社会带来良多益处。我非常高兴能与赛诺菲-安万特的团队携手合作,共同把握两家公司合并带来的巨大增长机遇,Allegra?在美国的非处方药上市就是很好的例证。Chattem将为赛诺菲-安万特在美国的消费保健业务奠定扎实基础,而总部、生产设施和管理团队仍将设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

  根据收购协议,赛诺菲-安万特将按每股93.50美元现金支付的要约收购价格发出收购Chattem所有已发行股份的要约。该收购要约价格较Chattem在2009年12月18日的收盘价高出34%,并较Chattem在收购交易宣布前6个月的平均收盘价高出44%。该收购要约将取决于是否能收购Chattem大部分股份(摊薄基础上)、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并满足其它常规成交条件。成功完成要约收购后,赛诺菲-安万特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将与Chattem实现合并,而未在要约收购中实现收购的Chattem已发行股份将转换为按要约收购中每股93.50美元现金支付的收购价格受偿的权利。赛诺菲-安万特将于2010年1月开始收购,预期将于2010年*季度完成收购。Chattem董事会全体通过了本次收购交易。

  收购交易预计将在收购完成的*年起带动赛诺菲-安万特的收益实现增长,并释放Allegra?转为非处方药后的全部潜力。此外,Chattem也将充分利用赛诺菲-安万特在全球的运营网络,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的优势,积极拓展新业务,籍此实现营业额上的协同优势。

  赞恩?格里和Chattem的高层管理团队已同意在收购交易结束后领导赛诺菲-安万特在美国的消费保健事业部。此外,赛诺菲-安万特也将致力发展Chattem当前业务,并协助Chattem扩大在美国消费保健市场上的规模。赛诺菲-安万特计划保留Chattem目前拥有的两家生产厂,并继续建设第三家生产设施。Chattem的公司品牌也将继续沿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