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艺网今年版权采购将超2亿 未来或向用户收费

2月24日,百度旗下视频公司奇艺网CEO龚宇对外透露,奇艺网已拥有有几百部电影和上千部电视剧,3月份上线时内容将100%是正版,未来网站将不排除向用户收费。龚宇表示,奇艺网的目标是到年底前,成为是网络视频行业正版规模*的网站,未来三3年争取收支持平。
2010-02-25 17:20 · Donews  周然   
   

  2月24日,百度旗下视频公司奇艺网CEO龚宇对外透露,奇艺网已拥有有几百部电影和上千部电视剧,3月份上线时内容将100%是正版,未来网站将不排除向用户收费。

  龚宇介绍,百度成立独立视频公司,总体策略是体制外独立运营,品牌和团队也是独立的,*的好处是独立的机制,从资金上还是从团队激励的角度来讲都非常有优势。

  龚宇认为,国内影视剧的网络视频网站目前还没有*的品牌*,用户对品牌的认知还处于初级阶段,这对于以百度作为背景的奇艺网非常占有优势,“百度可以有意的把视频搜索流量带给奇艺”。他同时透露,上线的时候初期会借用百度的CPN,“如果奇艺自己建的话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

  龚宇透露,目前奇艺网的员工已经招聘到了90多人,人员大约有1/3来自视频行业竞争对手,由于市场竞争压力很大,年底将扩招到350人,超过去年规划的300人,“技术和产品岗位经理级以上的员工是目前比例*的,其他为内容和市场人员”。龚宇表示,由于不做视频分享,因此不需要大量的审查人员,少量内容编辑控制即可。

  对于国内外影视版权内容采购,龚宇表示,2010年要签的合同金额将超过2亿元,目前已拥有有几百部电影和上千部电视剧的版权。龚宇还透露,市场上独播剧的广告收入大概能卖到500万左右。

  龚宇表示,奇艺网的目标是到年底前,成为是网络视频行业正版规模*的网站,未来三3年争取收支持平。他还表示,奇艺网只专注广告模式,不会尝试购物等其他模式,目前他本人近期只关注一件事,产品的用户体验。

  另据奇艺网内部人士估计,网站将于3月底4月初正式上线。目前奇艺网上显现的网站建设进度为41%,24日显示3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