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预计魔兽世界将为网易带来新增长

网易公司公布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后,摩根士丹利发表分析报告,分析了网易财报中的利好和利空因素,报告称《魔兽世界》和《天下贰》将推动网易游戏业务新一轮的增长。
2010-02-27 10:20 · 网易科技     
   

        网易公司公布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后,摩根士丹利发表分析报告,分析了网易财报中的利好和利空因素,报告称《魔兽世界》和《天下贰》将推动网易游戏业务新一轮的增长。

        以下为摩根士丹利分析报告全文:

        根据网易公司财报,第四季度净营收达1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58%,超出摩根士丹利预期。摊薄每股收益达0.64美元,较此前预期高出25%。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网络游戏和广告业务的增长。

        网易财报中的利好因素:

        1)网游业务营销环比增长38%,同比增长59%。主要归功于《魔兽世界》和《天下贰》的强劲表现,其中《天下贰》最高同时在线人数(PCU)超过20万,且据本行估计,用户平均支出数倍于《梦幻西游》。

        2)网易在线广告营收环比增长110%,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

        3)网易目前拥有10亿美元现金,使其成为中国互联网和传媒行业现金持有量*的三家公司之一。

        网易财报中的利空因素:

        《梦幻西游》的平均同时在线人数环比下降了15%,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和竞争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魔兽世界》和《天下贰》将为网易带来新一轮增长。按照DCF估值法,网易公司目标股价为54美元,因此尚有40%上涨空间。

        1)网易运营的MMORPG游戏中,同时有三款进入了中国前十,包括《梦幻西游》(PCU130万)《魔兽世界》(PCU100万)和《大话西游2》(PCU110万)。

 

        2)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网易运营《魔兽世界》,消除了政策上不确定因素。我们预期《魔兽世界》对网易2010年总营收贡献达到30-35%,并且将使网易在网络游戏市场的份额增长5-6%。

        3)我们估计《天下贰》今年对网易营收的贡献将达10-15%,成为新的重量级游戏。

        4)网易的非游戏资产,例如电子邮件社区、博客服务和门户网站拥有大量用户群,摩根士丹利认为网易当前股价并未考虑这些资产的价值。

        摩根士丹利将网易股票评级为增持,且预期2010年、2011年和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将达18.92、21.26、24.23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