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博教育CEO黄劲:传递成功的女船长

2008年10月21日,安博教育集团在北京宣布成功获得1.03亿美元的融资,参与安博本轮融资的有3家投资方,其中英联投资(Actis)是首次投资安博,艾威基金(AvenueCapital)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Group)则追加了对安博的投资。
2008-11-10 12:00 · 腾讯网  张艳   
   

  黄劲安博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总裁兼CEO。

  15岁时考取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并于1985年和1988年分别获得计算机软件学士和硕士学位。

  1990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留学,获博士学位。

  1992年进入硅谷工业界,历任美国AVANT!公司主任工程师,技术主管及高级主管。

  1999年在美国硅谷创立安博,2000年回国创业。

  2008年10月21日,安博教育集团在北京宣布成功获得1.03亿美元的融资,参与安博本轮融资的有3家投资方,其中英联投资(Actis)是首次投资安博,艾威基金(AvenueCapital)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Group)则追加了对安博的投资。

  消息传出,业界一片惊呼,因为这是迄今中国教育领域*的单笔私募融资。超过1亿美金的融资额度,已经达到很多公司IPO时的募资额度,而此前新东方在纽交所上市的融资规模也才1.125亿美元。在国际金融环境面临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完成这样的巨额融资,无疑给“寒冬”恐慌下的中小教育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正好大家都在过冬的时候,可以把企业的内功练得更好一点,这比匆忙去上市要好很多。”安博教育集团的创始人,总裁兼CEO黄劲博士在接受腾讯教育《超级私访》栏目专访时这样告诉记者。

  黄劲观点

  ——金融海啸来之前,是现金为王,谁拥有现金,谁就具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作为公司的CEO,能感知潜在的风险,才能帮助企业走好下一步。

  ——好的业务永远能够吸引优秀的投资者。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好的愿景、一个好的执行力,最后有好的结果,这才是核心。把自己的核心东西做好,其它的都是附加而来的。

  ——作为一个企业CEO,最重要的就两件事,一件事情是找钱,一件事情是找人。组建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永远是一个企业CEO最重要的事情。

  ——我们(指安博)可能没有一个完美的个人,但是我们可以共同打造一个完美的团队。

  ——我的工作是什么?就是帮助我身边的人成功。我们经常问一句话,我可以做什么,能够帮助你在安博成功,这是对我们管理团队的要求,我身边的团队要帮助他的团队成功,安博作为一个整体,要帮助我们的学习者成功。所以我们共同努力传递成功,这是安博最重要的企业文化。

  ——人们都喜欢《灰姑娘》的故事,喜欢从很平凡的人变成很伟大的人。但我们认为每一个学习者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一个学习者都是不平凡的。我们帮助他做到*的自己,这是信心和成功传递的理念。

  ——每一个企业都有企业的DNA,只要做*的自己,企业就能做得很成功。安博硅谷的背景和技术的背景,也就天然影响到我们的产品技术上,这是安博的DNA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