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Live称不再姑息PPS半年内两次恶意卸载行为

19日,网络电视著名品牌PPLive正式向各大媒体发布公告,对竞争对手PPS从 4 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强制删除已安装的PPLive软件的恶意竞争行为进行抗议。
2010-04-20 14:31 · 投资界     
   

  19日,网络电视著名品牌PPLive正式向各大媒体发布公告,对竞争对手PPS从 4 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强制删除已安装的PPLive软件的恶意竞争行为进行抗议。截至今日,记者了解到,PPLive并未收到PPS的任何官方回应,并称PPS恶意竞争行为在去年9月就已经实施过一次,早已超出一个企业基本的公信力和道德底限,已进入正式法律诉讼流程。

  PPLive透露,早在2009年9月16日,PPS就曾经对已下载过PPLive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和PP加速器的用户,在下载“PPS网络电视V2.6.86.8910正式版”时,通过“PPS安全检测”程序强行弹出“检测到PPLive和PP加速器会影响PPS网络电视正常使用”并自动默认勾选“卸载”。9月16日,PPLive(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致函PPS(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就PPS侵害用户权益及不正当竞争一事,提出抗议。

  当时,PPLive在接到用户的问讯电话后,第一时间与PPS取得联系,获得的答复是,“PPLive与PPS软件冲突。”但经过PPLive技术人员的反复核查,发现并不存在双方软件冲突的现象,于是立即与PPS展开紧急磋商,并于9月18日发出正式公函,要求PPS立即停止该强制删除PPLive客户端软件的做法。经过反复交涉,PPS暂时停止了恶意卸载,但PPLive仍为此蒙受了巨大的市场和用户损失,也对广告客户和终端用户的正常使用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但考虑到维护网络电视行业的基本秩序和正当竞争,PPLive决定暂不就此对PPS进行进一步的追究,而是以第一时间保障用户正常享受到的服务为准则,及时制止和弥补对用户权益可能造成的进一步损害。

  时隔半年之后,2010年4月19日,已下载过PPLive网络电视客户端软件和PP加速器的用户,在下载“PPS网络电视V2.6.86.9024正式版”时,“PPS安全检测”程序再次自动弹出“检测到PPLive和PP加速器会影响PPS网络电视正常使用”并自动默认勾选“卸载”。这一十分流氓的手法,与2009年同期PPS的做法如出一辙。而此次PPS采用的仍然是类似病毒的目录型删除,即自动扫描用户硬盘,在用户未经了解和许可的情况下,删除注册表信息,并改写系统盘文件,导致PPLive相关软件无法使用,其强制卸载手法极其野蛮,等同于恶意的流氓病毒软件,完全无视用户的自主权,并可能破坏操作系统的稳定运行,为用户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而PPS在擅自作出此升级机制之前,仍然与2009年9月一样,从未就所谓的软件冲突问题与PPLive进行过任何官方的沟通或联测。PPS一再发起的恶意卸载举动,也对PPLive的市场占有率再次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影响。

  4月19日,PPLive(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正式致函PPS(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就PPS欺骗并误导用户卸载PPLive相关软件一事,再次提出严正抗议,要求PPS立即停止该恶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否则将立即提请诉讼,并同一时间向各大媒体发布了公告。但截止目前为止,并未收到PPS的任何官方回应。PPLive称,不会再姑息PPS半年内两次恶意卸载的流氓行为,并已进入法律诉讼流程,全力维护互联网行业基本的公平竞争准则。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004/201004201689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