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Live CEO陶闯回应PPS:草根玩法不能越界

陶闯说:“上一次的恶意卸载持续了几天,已经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由上海文广出面,我们一篇新闻稿也没发,忍下去了,这次不行,这次再发展下去必将是一个血案。”
2010-04-22 21:22 · TechWeb  李晴   
   

  4月22日消息,PPS今日在其站内发布的“PPLive恶意破坏PPS软件行为”公告全文,称2009年下半年、2010年4月“PPLive恶意破坏PPS软件”,其卸载PPLive的原因是“PPLive先卸载PPS”,对此PPLive称已涉及损害PPTV商誉,至此,继20日PPTV诉讼PPS不正当竞争之后两天,PPTV将再度借助法律武器,对PPS损害商誉予以还击,并已进入诉讼流程。

  今天,PPLive(以下称PPTV)CEO陶闯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这种行为已经侵犯了我们的名誉权,我们要继续打官司。提到现在PPS的卸载行为仍然没有停止,陶闯表示,每天都会接到用户的投诉,反映软件损坏不能播放等问题,这种行为极大程度的伤害了我们的用户,如果法律不能给与公正的判决,这将是互联网的悲哀。

  谈到之前PPS也有过一次类似的恶意卸载行为,陶闯说,上一次的恶意卸载持续了几天,已经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但是由上海文广出面,我们一篇新闻稿也没发,忍下去了,这次不行,这次再发展下去必将是一个血案,我们必须维护自己的权益。(李晴)

  以下是PPTV(PPLive旗下媒体)致电TechWeb的全文:

  PPS今日在其站内发布的“PPLive恶意破坏PPS软件行为”已涉及损害PPTV商誉。至此,继20日PPTV诉讼PPS不正当竞争之后两天,PPTV将再度借助法律武器,对PPS损害商誉予以还击,并已进入诉讼流程。

  PPTV(PPLive旗下媒体)向记者提供的PPS网站截图显示,22日,PPS对外正式声明: 声称2009年下半年、2010年4月“PPLive恶意破坏PPS软件”,其卸载PPLive的原因是“PPLive先卸载PPS”。但4月19日, PPS接受各大媒体采访时说,其卸载PPLive的原因是“版权维权”,短短三天之内的临时改口,实在让人对PPS自身商业诚信造成高度的置疑。而其毫无根据的指责和言论,已令PPTV在市场、用户中的名誉遭到严重损害,因此PPTV将以“损害商誉”再次起诉PPS。

  PPTV(PPLive旗下媒体)希望通过媒体发问行业专家,如果PPS所说属实,为什么当时一直没有就所谓“破坏、删除活动”进行法律公证和证据保全?作为一个正常的企业面对该种非法行为应立即进行法律公证和证据保全,而非停留在口头的攻击上,希望PPS能提供如其所说,2009年下半年起至2010年4月19日期间的公证材料。

  相反,PPTV(PPLive旗下媒体)在2009年9月18日、2010年4月19日发现PPS对其进行的“非法卸载”行为后,要求PPS立即停止欺骗并误导用户卸载PPLive相关软件,*时间在公证机关进行了多份公证,采取了必要的、正当的法律维权手段。4月20日,PPTV(PPLive旗下媒体)正式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PPS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

  在一个讲求绿色商业经济的时代,对于PPS本末倒置的说法,PPTV表示完全无法接受,PPS一而再,再而三地冲击商业道德底线,甚至冲击商业法律,不会被一再姑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