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药集团拟入股安徽济人药业

上海医药集团新总裁徐国雄的*枚棋子,将落在安徽亳州。
2010-04-26 10:05 · 网易财经  陈冉   
   

  上海医药集团新总裁徐国雄的*枚棋子,将落在安徽亳州。

  “亳州是中国四大药都之一,中药材种植面积占全国1/10,中药饮片产量占全国1/4,上药集团关注亳州自然是情理之中,双方近一段时间已经有了深入接触,但还没有最终签署协议。”亳州市副市长袁方告诉网易财经。

  此前有消息称,上药集团与亳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亳州独资或合作建立占地1000亩的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并在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保健品加工、中成药生产、中医药物流和技术研发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此举与徐国雄上任前的上药集团战略不谋而合,而当时徐的身份是集团副总裁。

  今年2月,已经完成重组的上药集团为整合药材饮片产业链,提高饮片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计划整合上海6家饮片生产单位和一个经营公司,推进“统一原料采购、统一质量检测、统一生产加工、统一储存养护、统一物流配送”的运作模式,分别将其打造成中药原料加工基地、精品饮片加工基地、出口饮片加工基地、名贵药材加工基地、配方饮片加工基地等,形成各自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从当前的低水平重复竞争中走出来。

  “具体到在安徽的动作,上药有意参股亳州知名中药企业济人药业,同时建设现代化中药饮片加工项目、中药材提取项目,建立现代医药物流企业。”袁方说。

  “济人药业拥有历经20年研制成功的*专利新药疏风解毒胶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用时7个多月监测发现,该药品对甲流的治疗效果多项指标优于世界上广泛使用的西药,考虑到玉树灾区正在面临流感疫情发作的危险,我们决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药品。”济人药业董事长朱月信说。

  在今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济人药业总经理曹勇接受网易财经*访问时透露,上药集团已经决定入股济人药业,并共同推进济人药业上市,双方有望在本地月底签署合作协议。

  徐国雄出任总裁时,上药集团董事会对新管理层提出的任务是,3年内税后盈利且年复合增长率不能低于20%,拥有*专利新药且已入选《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济人药业,无疑将能为其完成经营任务提供一些帮助。

  目前,上药集团旗下药材公司已在全国建设了10个符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的药材基地,建成*个国家级药材检测中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