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SNS游戏开发商Zynga结盟日本软银图谋海外

为继续进行扩张,Zynga旗下游戏正在向其它平台进行扩张。该公司此前已推出了独立游戏网站FarmVille.com,该网站当前的用户已达到1500万人。
2010-04-27 21:46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Venturebeat周一报道称,美国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当前准备与软银旗下的一家投资公司结盟,借此进入日本社交游戏市场。

报道称,尽管美国社交游戏产业已显示出增速放缓的迹象,但日本的社交游戏产业仍保持着飞速的增长。根据社交网站应用调查公司AppData的统计,作为社交网站Facebook上*的游戏应用开发商,Zynga当前的月独立访问用户已达到2.52亿人。专门关注美国仍未上市互联网公司估值的SecondShares.com网站在本月初曾发布预测报告称,假设Zynga近期内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那么该公司的市值有望达到50亿美元。

不过随着Facebook增速的放缓,社交游戏市场也出现了放缓的迹象。SecondShares.com在当时的报告中就曾指出,在Zynga当前所有收入中,约50%来自农场类游戏Farmville;以流行度为标准,目前这款游戏似乎已达到顶峰;、在Zynga的6款主打游戏中,4款流行度已接近顶峰或开始走下坡路。Zynga在近期发布的新游戏《珍宝岛》(Treasure Isle),是公司当前旗下惟一一款用户数量大幅增长的游戏。《珍宝岛》目前的注册用户已超过了2100万人。

为继续进行扩张,Zynga旗下游戏正在向其它平台进行扩张。该公司此前已推出了独立游戏网站FarmVille.com,该网站当前的用户已达到1500万人。消息人士透露,Zynga当前准备与软银旗下的投资公司SupportSoft结盟,借此进入日本社交游戏市场。之所以与SupportSoft进行合作,是因为Zyng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此前曾是SupportSoft的首席执行官。

软银的合作,表明Zynga正寻求通过向国际市场扩张,来维持公司的高增长率。为持续扩张,Zynga在去年年底宣布,已完成一笔规模达1.8亿美元的融资。此次融资由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领衔。该融资对Zynga的估值为10亿美元。在该轮融资后,Zynga总融资额已达到2.19亿美元。Zynga非常清楚,社交游戏产业中的一些成功案例都来自亚洲市场。如果Zynga想在社交游戏产业长期有所作为,那么该公司就必须登陆亚洲市场。

目前还不清楚Zynga将与软银将会宣布怎样的合作方式,但多方消息证实,两家公司组建联盟的计划正在协商之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