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众2009年亏损达3448万元 绯闻缠身陷入困境

巨额亏损或与联众绯闻缠身有关。从去年年底开始,联众便陷入了多事之秋。
2010-04-27 09:09 · 腾讯科技     
   

        4月27日消息,联众控股公司海虹年度财报显示,联众2009年亏损超3448万元。这也是时隔一年之后,联众再度陷入亏损。从公开数据来看,这一数字也打破了联众创建12年来的最高亏损记录。

据海虹昨日发布的2009年财报显示,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北京联众)2009年营收2489万元,净亏1431.8万元,联众资产管理公司(Ourgame Assets Limited,以下简称为OAL)营收1.23亿元,净亏损2016.6万元。两项合计,联众去年亏损达3448.4万元。

尽管此前多年,联众公司业绩一直呈现上线震荡趋势,不过,数千万元级别的亏损规模,在联众历史上*。

此前财报显示,2007年联众合计亏损216.9万元(其中北京联众亏损1512.7万元,OAL净利润1295.8元);2008年联众成功扭亏,净利1347.9万元(其中北京联众亏损36.3万元,OAL净利润1384.2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2009年上半年,联众盈利也有804万元(其中北京联众盈利64.7万元,OAL盈利739.3万元)。因此,下半年突兀而来的巨额亏损无疑令人意外。

海虹控股在财报中并未对联众戏剧性亏损予以解释。海虹今年3月发表预计,联众2009年的净利润为700万至800万元。

巨额亏损或与联众绯闻缠身有关。从去年年底开始,联众便陷入了多事之秋:被迫关闭旗下游戏资讯网站游戏NPC、投资方NHN酝酿出售股份撤离中国,今年2月,韩方员工回国,北京外派员工回京,代理的《精武世界》出现停服。

今年以来,围绕盛大是否收购NHN股份的传闻风波不断,但目前尚无结果。

北京联众由鲍岳桥、简晶和王建华创办于1998年3月,曾经是国内网上休闲游戏的排头兵。在股权几经变革之后,目前韩国NHN公司持有联众电脑总公司OAL公司55%的股权,海虹控股则持有OAL公司35%的股权,OAL公司剩余10%的股权为该公司管理层所掌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