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广告效果不佳遇瓶颈 VANCL户外广告首现北京

5月4日,记者获悉,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的灯箱广告牌亮相北京公交车站候车厅灯箱。为了此次线下推广,VANCL声称斥资近一千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首次做大规模线下推广。
2010-05-06 15:17 · 速途网     
   

  5月4日,记者获悉,服装网购品牌凡客诚品(VANCL)的灯箱广告牌亮相北京公交车站候车厅灯箱。为了此次线下推广,VANCL声称斥资近一千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首次做大规模线下推广。

  此前,凡客诚品副总裁许晓辉在接受速途网采访时曾表示凡客有计划年内开设实体店。而此番大规模的地面宣传,在外界看来,是为了开设实体店做前期宣传准备。据悉,此次户外投放的内容为超模与代言人时装照,涉及的产品为春夏T恤、POLO等,定价均在99元以下。

  广告转化率低 凡客或遇瓶颈

  根据AC尼尔森的广告监测结果显示,2010年前两个月,在网络广告的投放中,凡客诚品以广告价值5080万元的投放量位居电子商务行业*名。如此惊人的大手笔投入,让更多的网民知道了凡客。“但狂轰滥炸似的广告背后,不一定有着很高的广告转化率,也许在网民中大家都知道了凡客,但毕竟网购的目标受众毕竟是有局限的。这是凡客乃至整个电子商务目前遇到的一个瓶颈。”正望咨询高级分析师樊春晖对速途网说。

  VANCL慎走PPG老路

  在铺天盖地的线上广告之后,VANCL又将触角伸向了地面。“VANCL遍地撒网的广告模式,让人为它会不会走PPG老路这个问题捏了一把汗。”速途网名博王斌向记者透露,“走线下道路,势必意味着成本的大幅度增加。而又要保证利润,又要控制成本,这对凡客来说其实是很矛盾的一个问题。如果因为大规模的广告投入造成资金威胁,从而降低了产品的质量。其实得不偿失。”

  双管齐下 凡客为顺利上市

  谈及凡客积极转向地面推广的思路,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是因为来自于VC对于利润考核的压力。不久前,有媒体报道,VANCL获得老虎基金超过4000万美元的投资,并计划于明年海外上市。据了解,此前,VANCL已经进行了三次融资据悉,前两轮投资获得资金超过1000万美元。

  “线上线下品牌营销模式双管齐下,很可能是为了达到来自投资方对于销售额的考核以顺利上市。”某业内分析人士对记者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