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年再次发动价格战 VANCL剑指H&M优衣库

5月6日消息,随着五一小长假气温骤升,各服装品牌的夏装大战一触即发。记者从国内*的服装网购品牌VANCL(凡客诚品)网站看到:节后*天,VANCL的T恤从59元大幅降至29元,率先拉开今夏的“T恤大战”。
2010-05-07 09:37 · 腾讯科技     
   

  5月6日消息,随着五一小长假气温骤升,各服装品牌的夏装大战一触即发。记者从国内*的服装网购品牌VANCL(凡客诚品)网站看到:节后*天,VANCL的T恤从59元大幅降至29元,率先拉开今夏的“T恤大战”。

  这也是VANCL在继在北京与H&M在候车亭广告展开正面竞争之后,再一次与国际快时尚品牌展开竞赛。

  VANCL主打“低价+设计”牌

  VANCL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夏VANCL的T恤在全球征集了数十位设计师,首批推出了500余款图案。设计师中,不乏聂骏、马玉、穆石柱等国内漫画界达人,也有Elena Sutard、Bruno LERAILLEZ等国际设计师,其中还有不少跨行业设计师参与。

  知情人士透露,仅聘用设计师的花费就已经不菲,再加上其市场推广,VANCL以低于成本价的29元轰炸占领2010夏季T恤市场,这是VANCL创始人兼CEO陈年惯用的营销策略:在经过充分的产品与推广准备之后,以一个超低价迅速进入,以大手笔投入令竞争对手望而却步,从而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VANCL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VANCL就已经在积极筹备T恤设计和生产,准备了大量的资金和产品,谋求通过互联网横扫今夏T恤市场。

  上海:与优衣库展开T恤大战

  VANCL将该印花T恤产品系列命名为“T”,意在与UT进行正面对抗,UT是优衣库最重要的产品线之一,颇受日本消费者欢迎。

  据VANCL内部人士透露,优衣库的上海旗舰店将于5月中旬开业,主打产品为UT(Uniqlo-T恤)的价格在59元—99元不等。为了提前“狙击”优衣库,VANCL抢先10天推出29元T恤,其品质与设计均与优衣库不相上下,而价格却*竞争力。VANCL此举令优衣库手足无措,无法快速跟进。

  据了解,去年6月,VANCL以“吊带+内衣”功能性女装Bra-T蚕食优衣库市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VANCL与优衣库之间的正面交锋会越来越多。

  北京:正面交锋H&M推快时尚

  今年3月,快时尚品牌H&M在北京公交候车亭做大规模推广,为其新店开业造势。

  5月4日,VANCL的线下公交候车亭广告出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在广告风格与H&M颇为相似,但重点推荐的产品价格均在99元以下,比H&M的价格更具吸引力,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这种步步紧逼的推广策略,表明VANCL正在与H&M形成正面对抗。陈年甚至在Vancl内部放言说:“H&M在中国不是我们的对手,他们怎么投放我们都能达到同样的影响力。”

  作为快时尚品牌,H&M、优衣库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而凡客诚品则依托互联网市场,迅速拓展产品线,成绩不菲。分析人士认为,通过大规模线下广告投放以及29元T恤,VANCL正在与传统服装品牌展开全面竞争,2010年这三家必有一场恶仗要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