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店店主:欢迎实名制 只担心后续会收税

针对今年7月起即将实施的网店实名制,在腾讯科技的随机调查中,几乎所有的网店店主对“实名制”都持肯定态度,但他们担忧随着实名制而来的税收。
2010-06-04 09:35 · 腾讯科技  胡祥宝   
   

  针对今年7月起即将实施的网店实名制,在腾讯科技的随机调查中,几乎所有的网店店主对“实名制”都持肯定态度,但他们担忧随着实名制而来的税收。

  “实名不实名无所谓,反正我们是诚信经营。之前早就实行实名了。”“我们欢迎实名,并希望企业和政府联合打击那些虚假信誉的卖家,这对规范整个网店很有好处。”在调查了解中,众多店主并不畏惧实名制。

  但店主们普遍担心,随着实名制的出台,税收必然会随之而来。一些店主们认为,实名制不过是国家工商总局为了下一步的征税进行的前奏,“收费征税才是实名制实施的真正主因”。

  按照我国现有税务法规定,企业进行网上交易需缴纳17%的增值税,对于只单项卖出的店主也要缴4%的增值税。

  杭州一店主说:“自己经营的网店就是依靠低价微利来发展壮大,如果征4%的税必然会大大压榨了我们的利润,要是把这部分费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跟传统的商店相比我们就没有了优势。”

  业内人士也认为,如果征税,必然会对一些小规模、微利的网店店主造成冲击,或将淘汰一批小店主。

  正望咨询总裁吕伯望说:“一两年内,应该还不会收税。如今电子商务飞速发展,政府也不能总是进行税收优惠,要靠整个电子商务的产业利润来真正拉动。”

  现实中,小店主对此显得有些无奈:“以前北京工商出台的监管措施,还可以将属地修改等进行规避。未来,实名制后,如果真的收税,全国联网监管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一些手段来偷税漏税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