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宏达电1320万美元收购手机应用开发商Abaxia

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周一宣布,该公司将斥资1100万欧元(约合1320万美元)收购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软件开发商Abaxia。业内人士认为,宏达电此举旨在扩军备战,对抗苹果等竞争对手。
2010-06-07 23:39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周一宣布,该公司将斥资1100万欧元(约合1320万美元)收购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软件开发商Abaxia。业内人士认为,宏达电此举旨在扩军备战,对抗苹果等竞争对手。

Abaxia成立已有9年时间,擅长于为电信网络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开发手机应用。尽管收购Abaxia的涉及金额不高,但这是宏达电战略转型的一部分。创建于1997年的宏达电,目前正在加强软件和设计能力。2008年12月,宏达电曾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设计公司One & Co.。

宏达电首席执行官周永明对此表示,收购Abaxia将“深化与拓宽我们的软件开发能力,使我们以更快的速度进行创新。”宏达电最初以代工制造其它品牌手机为主,不过该公司正逐步专注于打造自有品牌的手机。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宏达电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诺基亚、RIM和苹果。周永明不久前曾表示,宏达电的目标是到2012年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市场分析师认为,收购Abaxia将对宏达电有所帮助,因为“内容将是未来”。收购Abaxia,将有助于宏达电打造自己的应用商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