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支付宝技术专家冯大辉将出任丁香园网站CTO

记者日前获悉,支付宝著名技术专家冯大辉已于近期离职,即将出任丁香园(http://DXY.cn)网站CTO。负责丁香园整体技术架构与产品开发。
2010-06-11 10:56 · Donews     
   

  记者日前获悉,支付宝著名技术专家冯大辉已于近期离职,即将出任丁香园(http://DXY.cn)网站CTO。负责丁香园整体技术架构与产品开发。

  丁香园网站创建于2000年,创始人为李天天。2006年开始正式商业化运营后,先后有张进、周树忠两位专业人士加入创业团队。历经十年低调发展,丁香园已经在医生群体中建立起相当广泛的影响力,具有极强的专业品牌认知度。200万注册用户已几乎覆盖所有中国能上网的医生,基层医生也在业内报纸或专业杂志、专业书籍上知道丁香园的名字。目前丁香园面向的专业群体已经从医学扩展到了药学和生命科学领域。而旗下也早已推出了丁香通以及丁香人才等更多产品。

  冯大辉(网名: Fenng)在阿里巴巴集团工作时间已超过5年,历任支付宝首席DBA、数据架构师等职,曾为支付宝的技术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是支付宝技术发展的见证人之一,离职前所带领的技术团队为支付宝数亿用户提供底层数据的支撑能力。任职期间,还曾担任内部高级技术人才俱乐部的负责人,为改善支付宝与技术社区的关系做过颇有成效的尝试,并通过广泛人脉为支付宝引入众多技术人才。此外,冯大辉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被Oracle公司授予ACE Director称号的数据库专家。在网站架构技术、数据库技术方面有深入研究。他的个人技术博客 (http://dbanotes.net)在互联网技术社区有广泛的影响力,此外,他还是杭州贝塔咖啡发起人之一。

  据悉,今年恰逢丁香园创建10周年。冯大辉加盟丁香园创业团队意味着丁香园在拓展业务、加强品牌的同时,也正在技术能力上加强储备,会在未来几年中为中国医药和健康领域的专业人士及大众提供更好的网络产品和用户体验。

  本站记者通过5Gme采访冯大辉,冯坦言离开支付宝是个相对艰难的决定,但是出于对丁香园发展方向以及团队的的认同而最终决定加盟。而其本人大学所学专业也是生物技术,对于医疗健康领域一直有浓厚兴趣。冯大辉告诉记者:“这次多少也算回归本行。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改进产品以及招募优秀人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