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将推出服装鞋子在线零售业务

据《金融时报》20日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准备推出在线衣服与鞋子业务,定位是高端款式,以与Yoox和Net-A-Porter在在线时尚市场上竞争。
2010-06-21 10:28 · 搜狐网  路尘   
   

  据《金融时报》20日消息称,全球*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准备推出在线衣服与鞋子业务,定位是高端款式,以与Yoox和Net-A-Porter在在线时尚市场上竞争。

  根据Forrester Research的报告称,去年美国在线衣服与鞋子销售额上涨17%,达到270亿美元。其增长速度超过了其它类型的产品,例如,未来五年它的增长将超过电子产品。

  亚马逊在软件工程师招聘中介绍说:将与零售商共同构建一个“很好的新产品,改变人们的购衣方式”,要求工程师有很好的图形设计经验与高端时尚零售经验。

  亚马逊进入到时尚产品行列的举措与Ebay十分相似,去年,Ebay的在线衣服、鞋子类产品销售额总计达55亿美元。Ebay市场部的Dinesh Lathi表示,公司坚信在这类产品中有“极好的增长机会”。

  Forrester 分析师Sucharita Mulpuru称,亚马逊与Ebay都采取增加更多特殊服装网页的方式来创新,从而保持分类的增长,“人们的在采购时很需要更多的图片,丰富的图片更能说明整个产品的美感。”

  去年,美国的在线奢侈品销售在消费者节俭之余逆势增长,人们转向Gilt,Hautelook与Rue La La购买折扣产品。

  亚马逊没有给出产品分类的数据。尽管如此,支持亚马逊和Ebay第三方销售的ChannelAdvisor主管Scot Wingo说,衣服与鞋子之类的销售将给亚马逊带来60-80亿美元收入。去年亚马逊的年收入为245亿美元。

  去年11月,亚马逊曾对25美元以上衣服订单的给予自由退货选择,这种方式仿效了Zappos。Zappos通过相似的方式获得快速增长,它已经被亚马逊收购。

  另外,亚马逊还会增强用户的采购体验,比如可以通过放大、多视角、更换不同色彩等方式观看图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