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联通即时通讯工具完成测试 面向学生用户

网易科技从中国联通内部获悉,其即时通讯工具暂命名为“即时通”,已于8月下旬完成并通过业务测试,即将上线公测。
2010-09-03 09:29 · 网易科技  陈敏   
   

  网易科技从中国联通内部获悉,其即时通讯工具暂命名为“即时通”,已于8月下旬完成并通过业务测试,即将上线公测。

  据介绍,“即时通”产品已被中国联通划归为战略性产品,其运营基地设在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

  2010年6月,北京联通开始调集产品创新部、网络分公司网管中心、市场部、信息化部、电子渠道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发即时通业务。经过三个月的市场及产品需求调研、方案设计、施工调试、测试验证、文档上线、优化调测等一系列工作,“即时通”产品于8月19日完成并通过业务测试,具备上线公测条件。

  据悉,在向公众用户推出之前,“即时通”产品已在北京联通内部进行试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将在公司内部扩大即时通的试用范围,并根据北京联通内部员工的试用情况不断进行产品优化。”

  按照中国联通此前的规划,在测试上线的初期,“即时通”将主要面向北京地区的学生用户,之后逐渐向公众用户推广。今年年底前,“即时通”将在全国部分省市开通试商用,在市场推广方面同样先切入学生用户市场。

  据了解,“即时通”整合了包括即时消息、短信、文件传输等在内多种沟通方式,支持异网发送,并寄望以此“对抗竞争对手、增加用户粘性及忠诚度”。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国内即时通讯市场已经被QQ、MSN、飞信分割完毕,新产品很难争夺市场中的现有用户。他认为,中国联通能否在即时通讯市场分得一杯羹,还要看“即时通”商用后的市场推广情况及用户拓展策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