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泰百货旗下电子商务网宣布获超亿元投资

银泰百货旗下电子商务公司银泰网CEO廖斌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银泰网首期获得银泰百货超亿元投资,同时,廖斌披露,银泰网预期2011年销售额达10亿,2012年销售额超过30亿。
2010-09-07 17:22 · 搜狐网     
   

  银泰百货旗下电子商务公司银泰网CEO廖斌在接受搜狐IT采访时表示,银泰网首期获得银泰百货超亿元投资,同时,廖斌披露,银泰网预期2011年销售额达10亿,2012年销售额超过30亿。

  据悉,银泰网将于10月正式上线,目前,银泰网已经于300多个知名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完成2万平米的浙江库房筹建工作。据廖斌预计,银泰网11月份销售额将突破5000万元。

  今年4月,商务部宣布正在草拟一份关于《支持传统商业企业进军电子商务》的文件,方案还将成立专项资金对大型传统零售企业如北京王府井、上海联华、西单商场等予以支持。而在此之前,西单商场、王府井等零售百货业曾经涉足电子商务,但并未取得成功。

  廖斌称,在国外,沃尔玛等零售百货的电子商务公司在电子商务市场中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但中国零售百货企业进入电子商务却会面临一定的困难,这是因为国外零售百货企业通常是自己采买商品,自己对商品品牌具有控制权;而中国的零售百货公司却实行联营制,只是“二房东”,缺乏对商品品牌的控制力。

  廖斌认为,银泰网和银泰百货实体店的商品采买采用不同路线,银泰百货采取的是联营制,而银泰网则采取自主采买制。

  另外,在解释银泰网的优势时,廖斌称,目前的B2C企业主要售卖的是过季、返销的商品,而通过与知名品牌的合作,银泰网上的商品将会基本都是新品,而在最初的一个月,银泰网会免运费。

  银泰集团今年2月正式在北京成立银泰电子商务分公司,其主要平台银泰网预计9月末试运行,10月初正式上线。据了解,银泰集团为该网站先期投入资金近亿元人民币,用于团队、仓储、物流等方面。

  目前银泰网高管团队分为两部分,一是来自传统商业零售行业,另一部分则来自于不同电子商务资深人员。据廖斌介绍,目前银泰网已经有员工400余人,其中客服人 员180人,其余为技术、采购、运营方面员工。

  廖斌此前曾创办中国服装网,在2007年网盛科技并购中国服装网后,廖斌进入网盛,并创办了b2c服装平台衣服网。今年2月,中国服装网原*大股东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发布公告称,对原持有中国服装网半数以上的股份减持到19.62%,所削减股份分别出售给中国服装网的管理团队和浙江江浩坤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目前,廖斌仅作为中国服装网的创始人和股东存在,不再对中国服装网行使管理权,而将主要精力放在银泰网的业务拓展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