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锡尚德施正荣:光伏行业发展有赖政府支持

在“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话题中,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正荣提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政府意识到了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很重要,目前政府给行业发展提供越来越多的补贴,光伏行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政府是否认可并提供支持。
2010-09-16 11:34 · 腾讯财经     
   

   在“推动可持续增长”这一话题中,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正荣提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政府意识到了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很重要,目前政府给行业发展提供越来越多的补贴,光伏行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政府是否认可并提供支持。

  以下为施正荣演讲全文:
  我们是光伏电池行业。目前这个行业仍然是受到补贴的行业,也就是说政府提供补贴,包括电价上的补贴,以期使得我们这个行业能够盈利。
  从这个角度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政府意识到了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是很重要的,而且我们也知道在过去人们大量探讨气候变化问题,比如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人们会说哥本哈根会议上,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可能还有其他的问题,包括环保问题,但是从我们这个行业而言,政府现在给太阳能的发展提供越来越多的补贴,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要取决于政府是否能够意识到并且认可我们行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的行业,这样的话,也就是说就绿色经济达成一个共识,如何获得真正的增长,如何获得真正的动因,现在我们正朝着政府的方向走,这是为什么即便在金融行业期间,我们这个行业只是一个半季度经济下滑,很快就复苏了。而且现在很快又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第二点,多国企业或者跨国企业是什么样,也就是说跨国企业在这个领域做了什么,在我看来很多跨国企业开始关注的是密切的注意或者说观察新能源的发展,比如说太阳能,我觉得他们这么做有两个原因,*个他们觉得这是促进未来业务发展的新型的投资,所以他们就开始对太阳能发电厂进行了投资或者说风能发电厂。
  第二,他们也开始对这些再生能源的,比如太阳能,像LG、三星、TCMC所有半导体大公司都朝着这个方向走。因此这也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太阳能和绿色经济毫无疑问,已经成为很多跨国公司关注的焦点。
  第三,作为我们这家企业,我们做了什么呢?我们主要提供的是太阳能光伏电池,刚才我也提到了,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能够提供可再生能源的解决方案,但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其实我们也做另外三种事情:*个我们花了大量的精力去教育政府以及公众,目的是希望告诉他们推动绿色的生活方式是很重要的,也是紧迫的,因为我们从个人的角度也认识到比如在中国人的生活取得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并不意味着浪费的发生,所以我觉得中国必须要改变自己生活的方式。同时真的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转变成绿色的生活。
  同时真的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转变成绿色的生活。30年前或者20年前,那种类型的生活方式其实是很低碳的,而且我也不断地说在中国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我们的古代的祖先4800年以来,他们的生活方式是可持续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改变现在的生活方式。
  我们要改变自己的行为,很多公司可能只是关注盈利。即便是对于自己核心产品的研发而言,他们也是关注盈利,他们可能相比而言不太关注环境、排放这些问题。因此我们出现一个新的词语是清洁生产,所谓清洁生产就是要减少排放,要重新循环,同时再次使用,所谓减少就是指在设计阶段应该尽可能减少化学品、能源以及其他类型的原材料的应用。即便在生产的时候,我们出现污染,也可以重新循环,再次使用。这是积极的方向,为什么呢?因为一方面我们要在保护环境、减少资源的使用。另外一方面也能够给公司带来利润,这并不是相互矛盾的。
  最后,作为一家公司,我们也应该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思考,我们应该有更加精确和全面的解决方案,因为如果我们只是有一些临时性的思考,想要找到一些权宜之计,那么未来的问题还是没有办法解决,所以我觉得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找到一种全面的方式,来长期地解决问题。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一直秉持的理念或者在十年前成为企业家以来,我所学到的一点,作为一家企业总是应该解决社会的问题,一个国家的问题,未来的问题和人类的问题。
  谢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