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峰谈跨行做电商缘由:CEO卖房创业把我感动

12月16日消息,电子商务的火热吸引了不少圈外人,一直在网游圈耕耘的蓝港在线CEO王峰近日即投资了贴身快时尚网站VCOTTON维棉,并出任董事长。王峰(微博)昨日在腾讯微博中透露跨行做电商缘由,称被维棉CEO林伟卖房创业所感动。
2010-12-16 13:38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2月16日消息,电子商务的火热吸引了不少圈外人,一直在网游圈耕耘的蓝港在线CEO王峰近日即投资了贴身快时尚网站VCOTTON维棉,并出任董事长。王峰(微博)昨日在腾讯微博中透露跨行做电商缘由,称被维棉CEO林伟卖房创业所感动。

  据了解,VCOTTON维棉由前金山高管林伟创立,目前骨干团队成员有10几个人,除林伟外,主要包括:VCOTTON维棉联合创始人兼COO张捷;产品开发设计总监郑劼;仓储物流总监贾海亮等。包括王峰在内的多位前金山高管都参与其中。

  据说曾经有一个段子:林伟从极光互动离开后,经常来蓝港跑,王峰给林伟的思路是,如果没有互联网我们做什么?从吃的、住的、穿的一个个盘算就说到了袜子,而后林伟决定卖袜子。*天1000个独立访客,卖了100余单袜子。

  王峰昨日在腾讯微博中谈及了跨行做电商缘由。王峰称,林伟自己1998年在金山的兄弟,他是金山最早推动规范化管理的渠道销售部经理。林经历丰富,2000年他去了当时最火C2C网(Coolbid)做市场总监,互联网经济入冬后去英国读MBA,回北京后去了17GAME做营销VP。

  “我说你去做电商是对游戏行业的背叛啊。但我感觉,这一次,他做对了。这哥们儿对消费的理解算是我见过*的人之一。是我们常说的‘小资’。他常常调侃我衬衫不对,鞋子不对,牛仔裤不对。我真的很烦了。说你干软件也不对,做游戏就更不对。”

  王峰透露,去年冬天自己还和他聊起在网上买袜子。半年以后,林伟说他准备好了,把房子卖了。“天啊,他竟然真干了。”在林伟的“义举”之下,王峰投资了维棉并受邀出任董事长。不仅如此,王峰还在微博上大力推荐维棉袜子。

  有消息人士透露,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在微博上看到王峰推荐的维棉袜子后,对这个公司非常感兴趣,“并亲自买了两双试穿”。当王峰10天后向徐小平展示维棉销售数据后,徐小平当即拍板这笔千万级别天使投资,真正从用户变成股东。投资完成以后,徐小平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原第二大股东王峰位居第三,仍担任董事长。

  在分析人士看来,王峰投资VCOTTON维棉有点类似金山副董事长雷军(微博)投资凡客,双方均有金山背景,对创业团队又都非常熟悉。打开VCOTTON维棉网站首页,用户很容易发现其风格及页面和时下大红大紫的VANCL凡客诚品很相似。

  不过,王峰表示这纯粹是私人理财行为。“我不会炒股,做基金也老赔,但是发现帮助别人(做天使投资)竟然能赚钱,就一直坚持做了。”王峰称并不将这当成一项工作,“一切随缘”,一年有一个也就算一个,一年有五个也来者不拒。

  王峰还表示,不干涉投资公司的经营,“我只是在公司的战略上给些建议,并在公司早期的商业模式和人员架构上会有些帮忙,其他的就彻底不问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