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海外扩张计划曝光:国际版QQ 英文社交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市值*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开始向海外用户提供即时通讯服务,向微软和雅虎发起挑战。
2010-12-16 14:48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市值*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开始向海外用户提供即时通讯服务,向微软和雅虎发起挑战。

  腾讯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腾讯QQ国际版将提供英语、日语和法语版。明年年初将推出一个英语版社交网站。在中国市场拥有超过6亿QQ注册用户之后,占据统治地位的腾讯公司CEO马化腾计划将公司业务扩展至海外。腾讯*的股东是南非媒体集团Naspers,该公司过去2年在印度、俄罗斯和泰国门户网站、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市场进行过投资。

  JI Asia分析师Justin Weiss表示,“这看起来是腾讯寻求海外扩展的另外一步。从技术上来看,不是多大问题,更大的困难在于在这些海外市场获取市场份额和吸引地方消费者,因为当地可能已经存在了可替代性的本地化产品。这也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和地方运营者合作的意义所在。”

  QQ Vs MSN

  腾讯已经在中国即时通讯市场占据统治地位,截至去年年底,QQ市场份额达77%,微软MSN市场份额为4.2%。截至今日中午收盘,腾讯股价达175.50港元,市值达410亿美元。

  腾讯大部分国际扩张是同大股东Naspers一起进行的,后者持有腾讯35%股份。从2001年开始,Naspers就一直是腾讯*的股东。腾讯公司2004年在香港上市。

  2008年,腾讯收购了Naspers印度子公司的股份。今年,腾讯收购了Mail.ru集团10%股份。Mail.ru是一家俄罗斯电子邮件公司,持有全球*社交网站Facebook部分股份。腾讯还收购了Naspers泰国公司Sanook大约49.9%股份。

  私人股票交易市场SharePost数据显示,全球*社交网站Facebook估值已经达到431亿美元。该网站用户人数超过了5亿。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按市值计算,该公司还是全球*的网络游戏公司。腾讯在声明中称,新的国际版QQ将提为非中文用户提供与现有6亿活跃用过用户联系的桥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