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艺龚宇:土豆优酷IPO太早 明年下半年最佳

11月17日消息,针对近期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竞相提交IPO上市,奇艺CEO龚宇表示:“土豆和优酷当前提交IPO太早,最佳的上市时机是明年下半年。”
2010-11-17 14:17 · 腾讯科技  月古   
   

  11月17日消息,针对近期视频网站优酷和土豆竞相提交IPO上市,奇艺CEO龚宇表示:“土豆和优酷当前提交IPO太早,*的上市时机是明年下半年。”

  继土豆向美国SEC提交上市申请以后,另一只视频网站巨头优酷于本周一提交了上市申请,拟在纽交所上市,计划融资1.5亿美元;而土豆则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融资1.2亿美元,国内两大视频巨头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展开上市时间的较量。

  龚宇认为,土豆和优酷两家的经营模式、市场、收入等非常相似,竞相上市也是被逼无奈。“但从两家的财报披露可推算出,明年下半年两家收入情况更利于上市,而那时整个行业的状况也更加健康。”

  此外,奇艺网今日还首度公布了自上线以来的成绩,在今年10月份,奇艺视频用户达到8600万,接近9000万,占视频网民人数的1/3。龚宇还宣称,奇艺已在全国30个城市投入5000万元建立了CDN节点,以确保视频播出的流畅。

  龚宇还透露,从奇异股权结构来看,未来一定是在海外上市。对于当前具体的收入,龚宇表示,当前的收入比2007年优酷的数据更好。

  而据奇艺官方表示,就在今年10月份,其网站每天用户播放时长达114.7分钟,居视频行业之首,而龚宇则宣布将奇艺打造成国内*影视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