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调整社交网络策略:不能打败Facebook就加入   

在经过数年努力没有开发出可以与Facebook相媲美的社交网络服务后,最近数月,雅虎开始向Facebook示好,其中包括在体育和新闻频道上安装Facebook的“Like”、“Share”等工具,帮助用户与Facebook好友分享文章。
2011-02-16 09:05 · 搜狐网  阳光   
   

  在经过数年努力没有开发出可以与Facebook相媲美的社交网络服务后,最近数月,雅虎开始向Facebook示好,其中包括在体育和新闻频道上安装Facebook的“Like”、“Share”等工具,帮助用户与Facebook好友分享文章。

  与其他内容提供商一样,雅虎希望利用Facebook庞大的用户群吸引更多流量。这些举措还有助于确保指向雅虎内容的链接出现在Facebook的搜索服务中。雅虎与Twitter和Zynga的合作基于同样的策略。

  雅虎希望这些举措能解决它面临的*问题之一,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去年,用户每月访问雅虎网站的时间下滑10%。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内部的研究表明,用户访问时间下滑的主要原因是Facebook。

  雅虎北美销售部门高级副总裁、网络营销公司Efficient Frontier CEO大卫·卡恩斯泰德(David Karnstedt)表示,雅虎发现,它与Facebook的关系是“亦敌亦友”。两家公司关系中的“敌”表现在,Facebook广告业务规模大,而且增长迅速,有时甚至蚕食雅虎的业务,“‘友’表现在,雅虎已经不再试图阻止用户访问Facebook,而是为用户提供便利,主要原因在于雅虎别无选择。”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最近将Facebook称作是该公司头号竞争对手。在美国显示广告市场的确如此。2010年美国显示广告市场规模达到近90亿美元。comScore称,2010年雅虎是美国*大显示广告厂商,占有率由2009年的16.5%下滑到16.2%;排在第二位的Facebook占有率由7.3%上升至13.6%。

  部分雅虎高管很重视最近与Facebook的合作。雅虎负责社交、游戏和个性化业务的副总裁迈克·科恩斯(Mike Kerns)在接受采访时说,“Facebook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而且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将Facebook及其平台看作是发布雅虎及其合作伙伴的内容,以及改进用户体验的一个机遇。”

  Facebook负责合作伙伴和平台营销业务的副总裁丹·罗斯(Dan Rose)表示,该公司并未将雅虎看作竞争对手,“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与雅虎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预计未来两家公司间的合作将更为紧密。我们的兴趣是,联合起来帮助用户与好友沟通、分享内容。”

  消息人士称,Google正在开发一款社交网络服务,挑战Facebook。

  雅虎与Facebook的合作并未改变面临的不利局面。去年,雅虎电子邮件服务增添一项功能,用户无需离开雅虎的服务就能访问Facebook。雅虎首席产品官布莱克·欧文(Blake Irving)去年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功能“并未获得令人激动的用户”。

  但欧文表示,社交网络是一个“不设防的领域”,雅虎在开发帮助用户与“少量好友”,而非数以百计的好友保持联系的新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