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评利润率最高十家科技公司:百度畅游上榜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评出了去年美国科技股利润率最高的十家公司,中国有三家上榜,分别是搜狐畅游、永新视博和百度。
2011-02-25 09:25 ·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评出了去年美国科技股利润率最高的十家公司,中国有三家上榜,分别是搜狐畅游、永新视博和百度。

  以下为详细排名:

  第1名:Entropic Communications公司 利润率68.62%

  一起欣赏一下这家利润率几乎70%的公司。Entropic是一家无制造半导体公司,也即是说这家半导体公司不制造芯片,他们设计芯片,然后让别人花钱买走许可来制造芯片。许可就是一个利润超高的生意了,因为你的成本是固定的,一旦成本回来了,剩下的就全是利润了。

  第2名:Gilat卫星网络公司 利润率62.4%

  Gilat是一家以色列卫星通讯公司,该公司制造卫星通讯产品、软件并提供相关服务。该公司的大客户包括政府、军队等,都是好赚钱的地方。

  第3名:康林公司(Corning) 利润率59.15%

  康林公司是全球*的特种玻璃和陶瓷制造商,也即是说生产像LCD屏幕以及光线之类的产品。他们好像很擅长这一点。他们曾经制作一个视频显示一个科幻的未来,那个时候什么东西都是一个玻璃触屏。这个视频显示的简直就是他们赚钱的法门。

  第4名:耐诺公司(Nanometrics) 利润率56.4%

  耐诺公司为半导体也提供设备。为一个高利润行业提供工程技术的意思是你非常能赚钱。这是耐诺的股东和管理层的骄傲。

  第5名:Cadence Design Systems公司 利润率53.27%

  Cadence是一家芯片设计软件制造商,制造电脑、软件并提供服务来帮助半导体公司设计芯片。这是对一个行业来说是利润非常高的核心技术,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家公司利润率高达53.27%的原因。

  第6名:搜狐畅游 利润率52.12%

  畅游公司制作像《天龙八部》、《寻仙》以及《刀剑英雄》等在线游戏。这些都是大规模多玩家在线游戏,也就是说你支付一定费用在线玩游戏,这些游戏往往非常的容易上瘾。固定成本+经常性收入=利润。固定成本+经常性收入+成瘾玩家=超级利润。

  第7名:Ebix公司 利润率50.12%

  Ebix公司为保险业开发制造软件。该公司很惬意地处在收入的每一分钱中就有一半是利润的位置。

  第8名:爱特梅尔(Atmel) 利润率49.47%

  该公司生产从收音机到电脑到飞机上用到的各色半导体产品。

  第9名:永新视博 利润率47.66%

  永新视博是中国*的数字电视技术提供商之一,为有线、卫星、地面、IPTV、移动网络平台提供解决方案。很明显该公司做的非常非常好。

  第10名:百度 利润率47.35%

  百度不仅仅是占领了谷歌走后的地盘,同时把这部分利润一并吞下了。这家中国*的搜索引擎可能要比任何地方*的搜索引擎都更能赚钱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