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众点评网称今年营收将上亿美元 不急于IPO

城市生活信息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今日就公司获得1亿美元融资一事及公司战略做出详解,龙伟表示今年将发力团购和移动互联网业务。他还透露,目前大众点评网2008年盈利,今年预计总营收将达到1.5亿美元,不过暂时没有IPO计划。
2011-04-28 15:39 · 腾讯科技     
   

  城市生活信息指南网站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今日就公司获得1亿美元融资一事及公司战略做出详解,龙伟表示今年将发力团购和移动互联网业务。他还透露,目前大众点评网2008年盈利,今年预计总营收将达到1.5亿美元,不过暂时没有IPO计划。

  据了解,大众点评网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已获得四家风险投资机构联合投资,融资额超过1亿美元。目前,大众点评网在投资机构中的估值近10亿美元。大众点评网CEO张涛表示,此次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将有一部分用于团购业务,大众点评网将投入近3亿元进行市场推广,此外,将进一步布局移动互联网,用于大众点评网手机客户端中手机签到等新业务的开展。

  龙伟今日表示,大众点评网今年会加快团购业务发展,要将团购业务拓展到全国30多个城市,这次融资其中很大一块是将团购做得更大,更好。

  龙伟指出,投入近3亿元做团购的概念不对,大众点评网是要砸3到4亿做广告投入,做品牌。大众点评网发展8年有相当好的用户基础和品牌知名度,但从来没有做过品牌广告,现在到了一个时间点,去做品牌方面的宣传。

  “团购只是我们做品牌宣传的一个载体,我们今年会拓展很多城市,城市的拓展,也是融资花很多钱的地方。”龙伟称,城市拓展方面,以团购为载体的宣传为主,还会重点推广公司的手机业务。无线互联网业务是大众点评网今年非常重要的一块。

  据透露,大众点评网在08年就已经盈利,2009年营收1千万美元,2010年三千万美元,今年预估会达到1.5亿美元,获得四倍、五倍的增长,未来IPO比现在规模大的多。

  “我们估值在10亿美元左右,不亚于很多的上市公司,比小型的IPO更大。这个角度讲,我们已经经历了这样一个IPO。”龙伟称,大众点评网近期没有IPO计划,至少应该在一年半以后再考虑这个事情。

  以下是专访大众点评网资深副总裁龙伟实录:

  腾讯科技: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采访到了大众点评网龙伟先生。

  龙伟: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

  腾讯科技:我们知道最近大众点评网获得一大笔融资,超过一亿美元,这里您能否谈一谈融资的相关细节?

  龙伟:昨天我们有一个发布会,有四家风险投资商,分别是挚信资本红杉资本、启明创投光速创投。我们原先的几家已经参加了我们的*轮。

  腾讯科技:你们有40%的业务来自于团购,简单介绍一下团购业务的发展状况?

  龙伟:去年6月份做团购,不算做的太早。我们发展的速度跟扩张比较快的团购比,是稳扎稳打。我们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第三方有一个统计,当月交易额在北上广深达到2500多万,已经达到*名。我们团购业务还算是后发制人,增长的比较快。今年会加快我们的业务,拓展到全国30多个城市,应该说这次融资也会有很大的领域,把团购做的更大,更好。

  腾讯科技:我看到说大众点评网获得的一大笔资金将用于团购业务的发展和竞争,2011年大众点评网将近3亿元砸向团购市场?

  龙伟:这个概念不是很准确,我们有三到四亿做广告投入的,做品牌。我们从2003到现在已经有八年了,有相当好的用户基础和品牌知名度。从来没有做过品牌广告,现在也是到一个时间点,去做品牌方面的宣传。团购只是我们做品牌宣传的一个载体,包括我们今年会拓展很多城市,城市的拓展,也是融资花很多钱的地方。

  城市拓展上面,以团购为载体的宣传上面,还有我们的广告业务还有很重要的手机业务。今天我们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可以看到,无线互联网业务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点。

  腾讯科技:具体谈一谈移动互联网领域准备怎么做?

  龙伟:我们从两三年前在移动互联网布局,开始和一些运营商,手机厂商有合作,当时以WAP为主的业务。像iPhone、Android手机的逐渐崛起,手机上网越来越方便,手机客户端是我们主要的方式。

  在iPhone、苹果商店里面,我们的客户端都是排名靠前的,前三名的应用,在生活服务应用里面。我们现在和国际的大厂商,国内、国际的品牌都有合作,把我们的手机客户端内制到新出厂的手机上面,我们的网站上面也有专区。不管什么品牌,什么型号的手机,找到向适应的客户端。有了这个东西非常方便。

  手机会随身带,而且还可以定位,可以找到周边五百米、一千米的商户资讯。我从上海到北京来,对北京不熟,通过手机找。可以找到优惠,还可以签到,获得打折这方面好,很实惠的东西,到商会那边享受这样一种实惠。对消费者是一个很实用的应用。手机上的流量占到我们互联网50%,今年会1:1,有线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1:1。移动互联网前景无比令人兴奋。

  腾讯科技:之前一直听说你们在要上市,最近很多互联网公司上市,或者提交上市申请,360包括人人,具体这方面么你们是怎么考虑?

  龙伟:我们这次融资信息你也看到了,我们的估值在10亿美元左右,不亚于很多的上市公司,比小型的IPO更大。这个角度讲,我们已经经历了这样一个IPO,IPO这个东西被异化了。IPO是一个*的目标,增加了多少亿万富翁,这不是IPO的指标。其实我们已经融到一亿美金,近期我们资金上的需求已经可以满足了。

  我们近期应该没有IPO的计划,至少应该在一年半以后再考虑这个事情。我们今年在团购业务、手机业务上发力之后,明年有更快的增长。2008年盈利,2009年营收1千万龙伟,2010年三千万美元,今年预估1.5亿美元,四倍、五倍的增长,未来的IPO比现在规模大的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