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佳缘CEO谈股价破发:市场暗淡 波动正常

龚海燕透露,上市后公司将在移动平台上开展业务,并加速向下游喜鹊网延伸婚恋产业链,未来可以和微博有更多的合作。
2011-05-12 10:38 · 腾讯科技     
   

  今日凌晨,世纪佳缘CEO龚海燕(微博)在公司上市后*时间接受了腾讯科技等媒体的越洋连线。

  龚海燕透露,上市后公司将在移动平台上开展业务,并加速向下游喜鹊网延伸婚恋产业链,未来可以和微博有更多的合作。

  实际上,昨晚世纪佳缘原本定于10:30开盘,但直到11:40才开盘,将原来的敲开市钟改为敲闭市钟,并且开盘后在近3分钟后跌破发行价。对此,龚海燕表示:“好事多磨,公司延迟上市是由于技术和流程的原因,和SEC沟通的时间相对延长了。”

  对于开盘不久后世纪佳缘的股价就跌破发行价,龚海燕承认,当前资本市场确实不是很好,“股价波动很正常,股价不是公司IPO所决定”。

  昨晚,世纪佳缘成功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IPO),交易代码为“DATE”(意为‘约会’),发行价11美元,开盘价11美元。此次世纪佳缘上市发行7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融资7810万美元。以发行价11美元计算,世纪佳缘市值3.4亿美元,龚海燕个人财富近6950万美元。

  以下是龚海燕接受媒体专访实录:

  提问:世纪佳缘今天成功上市,您的心情怎样样?对今天股价的走向是否满意?

  龚海燕:我很开心,这是我们迈出的*步,这是一个里程碑。我们是一家崭新的公司,我们还需要时间要向市场和美国的投资者证明我们的价值,不是很在乎股市一时的上下波动。

  提问:龚总,你今天提到好事多磨,世纪佳缘原定是要敲开市钟,结果推迟了,真实的情况是如何?

  龚海燕:主要是我们和SEC方面沟通的问题,我们现在改成敲闭市钟了。整个过程还是很顺利,虽然经过了一些波折。本来我是很淡定,现在也觉得很兴奋。

  提问:和SEC方面是什么问题?跟你们刚修改的招股书的内容,把你们北京觅缘子公司控股结构变更有关吗?

  龚海燕:主要是时间上的耽误,没控制好流程。现在没有任何问题,有问题也不会让你上。

  提问:为什么会把两个子公司从北京划到上海公司?

  龚海燕:公司法律上的考虑,不是我考虑到范畴,是律师的考虑。

  提问:喜鹊网目前的运营情况如何?对你们是否有营收的贡献?

  龚海燕:喜鹊网其实还是在很早期的阶段,主要是为了长远的考虑。我们希望把成功的会员向下游延伸,我们占据了婚嫁平台的上游,但这是一个比较长期的战略。

  现在没有任何的营收。目前是想把用户体验,技术平台搭建好。像世纪佳缘在前面摸索了五年才找到了商业模式,不会那么快。

  提问:路演的过程是怎样讲故事的,会把世纪佳缘说成是中国的match.com吗?

  龚海燕:路演过程很有意思,投资人看好中国巨大的婚恋市场。中国有两亿的单身需要征婚的服务,但是我们要跟投资人讲中国的国情和文化的服务。他们不能理解中国人的性格,比较含蓄和内敛,反而我们在网上会大方,这些是我们要和投资人沟通的。包括我们的模式跟西方的婚恋网站也不一样,免费搜索免费联系,只有在看信的时候需要收两块钱。他们认为是不是在所有人注册的时候就该收钱,所以我们需要沟通。

  提问:路演进行了多长时间?他们认可你们的模式吗?

  龚海燕:路演全程将近七天,在香港待了两天,直接越过了伦敦。整个过程很辛苦。他们认为我们的模式很好,对消费者来说非常人性。

  提问:世纪佳缘为什么会考虑这样的收费模式,事先是否考虑过美国的网站模式?

  龚海燕:我在设计模式的时候参考了美国婚恋网站的模式,他们是收取会员费,一个月几十美元,如果你不交的话,基本什么服务也用不了,你只好离开。我想如果你有100个用户,其中只有10个人付了钱,其他90个人都离开,对于网站的效果会有很大影响。我其实希望设计一个模式,可以让所有人都留下来。

  于是我们设计了这个模式,如果你不愿意花钱,但是你很积极主动的给别人发信,让别人来收你的信,照样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但是有一些积极的用户发了很多免费的信,也收到了很多回信,他如果要看这些回信的话就需要付费。对于用户来说,我们没有强迫任何一个人付费。两元钱也不是一个很贵的价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