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视频行业大佬微博热议酷6裁员:盛大虎头蛇尾

从昨日开始的“酷6暴力裁员”事件,目前已经腾讯微博内引起业内大佬的热议。
2011-05-19 15:45 · 腾讯科技     
   

  从昨日开始的“酷6暴力裁员”事件,目前已经腾讯微博内引起业内大佬的热议。

  六间房CEO刘岩说:“酷六事件其实和阿里巴巴之于雅虎是一回事。大集团在选择收购对象时,千万不能选那种有着宗教一样企业文化和精神*的公司。”

  “酷6作为视频分享网站的第三名,和优酷土豆有着同样的发展定位,却在资金和带宽等硬件条件与前两者有着悬殊的差距,即使酷6团队确实很努力,又怎能扭转大局?”优朋普乐副总裁李志阳则认为,盛大介入视频行业的布局看起来很美,实际问题诸多,虎头蛇尾。

  悠视网CEO李竹则在腾讯微博上感慨:“看见人家的墙要倒,如果不能扶,那么不推,也是种善良。”

  此外,有视频行业人士借酷6裁员之际,开始公开在微博中进行挖角。爆米花CEO吴根良公开表示:“欢迎KU6离职销售加盟爆米花网。”

  对于此次的当事人,KU6副总裁姚建疆(微博)说:“其实很正常,酷6网需要一个淡定的酷6。”而酷6董事长吴征则在微博上显得很隐晦:

  “君子如水,小人似油。你看那一锅沸油之中,倘或滴入这么几滴清水,油便哔哔剥剥吵嚷不休,犹似众小人冷言冷语,欺那君子恢弘方正。换做一锅沸水,任你倾入多少油脂,那水也只默默容纳的便是。”

  对于未来,业内人士程天宇认为,酷6还将会招入新的销售人员,寻找新的销售。

  以下为业内人士的部分微博语录:

  酷6董事长吴征:君子如水,小人似油。你看那一锅沸油之中,倘或滴入这么几滴清水,油便哔哔剥剥吵嚷不休,犹似众小人冷言冷语,欺那君子恢弘方正。换做一锅沸水,任你倾入多少油脂,那水也只默默容纳的便是。

  网络游戏视频人士性感玉米:#盛大Ku6裁员事件# 有人在隔壁微博暴料,打人视频中那个高个子穿黄衣服的为现KU6高级副总裁,前艺声网络电台前CEO陈安郡的助理兼司机。个人觉得打人一词使用并不妥当,只能说的推攘:大家可看视频。

  悠视网CEO李竹:今年很多家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都超过一些老牌企业,即使巨额亏损或者盈利也低于后者,也许是投资人看到了更大的发展潜力,但为什么多数老牌企业没有抓住新的机会呢?说到上市,上得早不如上得好,酷6和优酷的对比就是个例子,没准备好不能着急。

  酷6裁员出了问题,令人扼腕,想起古人的一句话:“看见人家的墙要倒,如果不能扶,那么不推,也是种善良”.

  光线电视节目部联合总经理刘同:一个公司无论你是否上了市,是否盈利模式特牛逼,是否拥有很多光鲜背景的管理层,都离不开能流淌至企业每一处的文化血液,那是可以蔓延到对最基层最偏远员工的爱。然而太多公司为了资本和业绩忘了其立足的根本。比起钱来我们打工更想寻求的是一种理想和安全感。没有爱的企业不值得员工爱。酷6同仁加油。

  风行网副总裁廖劲松:酷6当年招人不折手段,如今裁员更是不择手段,这叫执行力?

  六间房CEO刘岩:酷六事件其实和阿里巴巴之于雅虎是一回事。大集团在选择收购对象时,千万不能选那种有着宗教一样企业文化和精神*的公司。作为私人好友,我了解善友,他和马云一样,是那种可以用饱含魅力的精神来鼓舞公司前进的神仙人物,有气场。

  爆米花CEO吴根良:欢迎KU6离职销售加盟爆米花网!

  优朋普乐副总裁李志阳: 盛大介入视频行业的布局看起来很美,实际问题诸多,虎头蛇尾。国内互联网环境的每个行业都存在这个现象:赞美*名,观望第二名,质疑第三名。酷6作为视频分享网站的第三名,和优酷土豆有着同样的发展定位,却在资金和带宽等硬件条件与前两者有着悬殊的差距,即使酷6团队确实很努力,又怎能扭转大局?

  清华科技园天津分园运营总监周雪峰(微博): 佛说:一切源于选择。曾经的酷6兄弟们,接受吧,09年接受了,今天也就接受吧。

  KU6副总裁姚建疆:今天很多人电话问酷6怎了,其实很正常,酷6网需要一个淡定的酷6,酷6依然清楚知道拥有优秀的产品与用户体验,是获得网友支持的根本,广告客户也会由于你的用户存在才选择你,优秀的人才依然需要,未来,酷6网依然坚持内容的为主,技术驱动,塑造酷6媒体化进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