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团购网站增速超过电商 招聘及管理遇挑战

团购网站的用户、规模都在成倍增长,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电子商务的总体增长速度。团购网站的数量呈指数式增长,各家网站都在招募员工,Groupon与LivingSocial等网站都出现了办公场所不足的情况。团购网站公司管理、文化形成遇到挑战,招聘难度也在加大。
2011-05-25 09:13 · 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网站今日以《美国团购网站吸引客户和商家》为题撰文,对日趋火爆的美国团购市场进行了最新介绍。文章中称,团购网站的用户、规模都在成倍增长,增长速度已经远远超过电子商务的总体增长速度。团购网站的数量呈指数式增长,各家网站都在招募员工,Groupon与LivingSocial等网站都出现了办公场所不足的情况。团购网站公司管理、文化形成遇到挑战,招聘难度也在加大。

  虽然,团购已经改变了商家的产品宣传模式。不过也有商家表示,团购无法作为一种长期的宣传策略,因为这样消费者就不愿以正常价格购买商品。

  全文概要如下:

  办公室变得拥挤

  Groupon美国总部现在每月新增150名雇员,对新员工的培训要在一所教堂内进行,因为总部的会议室已经不够大了。时尚品牌限时特卖网站Ideeli则在纽约的办公室里放置了太多的电子设备,导致每天都会停电。而在LivingSocial,办公条件就有点太社交化了。它在华盛顿的第三个办公室刚刚开了两个月,空间就已经用完,员工们只好在狭窄的过道中办公。

  团购网站通过邮件发送商品折扣信息,有些低价商品只提供数小时。这项服务现在变得非常流行,使得各团购网站的办公室开始和它们的注册用户收件箱一样,变得十分拥挤。

  短短三年内,团购这种商业模式已经改变了本地广告,它能提供比其它营销方式更快的结果。商家可以很快获得收入,并且还能清楚看见每单生意有多少客户上门。

  连同数百家克隆网站,团购网站的数量呈指数式增长,这不由得让人回忆起2000年的网络公司泡沫。但美国券商Wedbush的社交媒体分析师卢•肯纳(Lou Kerner)认为,团购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它是一种新类型的商业模式,从理发店到小吃店,团购已经改变了它们推销产品的模式。

  增速超电商

  全球头号团购网站Groupon的用户数在过去一年半时间已经从200万激增至8500万,第二大团购站LivingSocial的用户数也从12万增长至2800万。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Local Offer Network的数据,今年各家团购网站预计将能产生27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番。市场研究机构BIA/Kelsey副总裁马克•弗拉崔可(Mark Fratrik)表示,到2015年,团购市场规模将达到40亿美元。这个数字虽然跟1420亿美元的在线零售销售额相比仍然微不足道,但团购营收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电子商务的总体增长。

  团购网站上的折扣信息和限时供应使得消费者可以半价获得迈阿密高尔夫学院的课程和名贵的红酒。

  团购分类增多

  一般来说,这类网站可以简单分为两类:

  团购网站:包括Groupon、LivingSocial和BuyWithMe等网站,它们与小型商家合作每日向注册用户发送本地产品折扣信息。偶尔它们也和Gap等大型企业合作,开展全国性的团购服务。注册用户也通过购买代金券的方式获得折扣,通常商品和服务只要半价,然后Groupon从中抽取30-50%的佣金。所以一家披萨店卖16美元的披萨,店家只能拿到4美元。这种业务模式追求的是以数量抵消低利润,并带来回头客。

  秒杀网站:包括RueLaLa、Gilt和Hautelook等,这些网站针对会员开展限时销售。特点在于每天都会提供一件市面上没有卖过的产品或设计师作品,比如说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的限量外套,或是打六折的Rock & Republic牛仔裤。这种私下销售模式可以使设计师不用顾忌大众市场,以便将更多的预算放到那些想获得*商品的特定客户上。Woot就是一家24小时限时销售的先驱,它主要销售电子产品,例如Flip摄像机等等。秒杀因为供货数量有限,所以几分钟内商品就会销售完毕。

  巨头在加入

  怀疑论者预言,随着经济复苏,团购网站的流量将会趋于平稳,购物者也不会担心找不到价格便宜的商品,但事实情况却正好相反。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3月份LivingSocial的独立访客数达700万,环比上涨27%,使它成为十大发展速度最快的网站之一。豪华旅游网站Traffic to Jetsetter自从2010年1月以来流量增长10倍。就在2月份高档百货连锁店Nordstrom宣布要以2.7亿美元收购限时抢购网站Hautelook后,Hautelook的流量就增长了1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