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信:腾讯投资金山为利好 重申跑赢大盘评级

投资银行瑞士信贷6日晚间就腾讯宣布以8.92亿港元战略投资金山软件一事,发布了投资者报告。与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腾讯将获足够强的防御能力,以展开与奇虎360的竞争,并有效遏制针外部力量对腾讯的攻击。
2011-07-07 08:57 · 网易科技  仁义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投资银行瑞士信贷6日晚间就腾讯宣布以8.92亿港元战略投资金山软件一事,发布了投资者报告。报告认为,从根本上来说,腾讯战略投资金山软件对双方都将起到积极作用。报告同时认为,腾讯投资金山软件的主要原因是,获取足够强的防御能力,以在互联网安全领域与奇虎360展开竞争。

  下面是瑞银报告的摘要:

  主要事实:

  腾讯6日宣布与金山软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斥资8.92亿港元收购后者15.68%的股份;腾讯还将战略投资金山旗下运营互联网安全服务的子公司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金山软件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求伯君和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张旋龙,将把他们所持的金山软件股份转移给腾讯。

  腾讯管理层称,腾讯将获权向金山软件董事会委派一名董事。

  金山软件的互联网安全业务,是金山软件公司四大核心业务之一。自从2010年,金山软件就已展开MBO(管理层收购),允许单个业务部门的管理层持有各自部门的股份。因此,目前金山软件实则是一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包括:金山娱乐(游戏),金山互联网安全,金山词霸(翻译)和金山Office(WPS)。

  评论:

  我们认为,腾讯战略投资金山软件的主要原因是,自2010年11月爆发“3Q”事件以来,腾讯和奇虎360的关系一直处于对抗状态。

  因此,与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之后,腾讯将获足够强的防御能力,以展开与奇虎360的竞争,并有效遏制针外部力量对腾讯的攻击。

  尽管腾讯投资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的具体金额并未公布,但是考虑到其主要竞争对手奇虎的市值达27亿美元,我们认为,金山互联网安全公司的估值为2亿美元至3亿美元之间。

  我们预计,除了互联网安全领域之外,腾讯和金山软件还将会在其它业务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因此我们的结论是,腾讯和金山软件的战略合作,从根本上来说,对双方都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重申对腾讯股票“跑赢大盘”(Outperform)的评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