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新浪微博将于第三季度推出虚拟货币微币

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新浪微博将在第三季度推出虚拟货币微币,成为该平台首次真正的货币化行动。
2011-07-13 14:14 · TechWeb  陈果   
   

  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新浪微博将在第三季度推出虚拟货币微币,成为该平台首次真正的货币化行动。

  此前TechWeb于今年4月报道称,新浪向一名开发者收回了@微币账号,似乎预示着新浪微博已在为推出与支付相关的虚拟货币业务铺路。

  新浪微博约2年前上线,目前拥有用户逾1.4亿。在最新发布的文档中,新浪微博向开发者阐述了将使用虚拟货币微币。

  据该人士称,“微币目前正处于开发阶段,将于第三季度向一小部分用户推出,今年晚些时候将全面开放。”

  据称,微币将包括等同于1元人民币的货币单位,将用于购买虚拟商品和服务。目前,第三方开发者在新浪微博共申请了3.6万个应用,其中有1600多个应用已经通过审核并在微博广场进行了推荐。新浪副总裁兼微博总经理彭少斌此前在微博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与开发者的分成比例为三七开,把应用增值服务的大部分收入给了开发者。

  分析人士称,Facebook将于今年7月1日将全面统一使用“FB币”,即日后所有挂在Facebook游戏要由官方先收费,再分成给开发商。新浪微博很有可能效仿此做法推出自己的虚拟货币体系。

  新浪此前表示,计划推出英文版和企业版微博。新浪CEO曹国伟4月时称,短期内新浪微博无上市计划,明年将为该平台增加游戏和电子商务应用。

  新浪微博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腾讯微博,后者用户为2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