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媒帝国老板娘邓文迪:我出差他在家带孩子

据说邓文迪在北京的房子是传统的四合院,这个从中国走出去的女孩,如今,又带着两个女儿回来了。“要让她们学中文,要让她们接受东方的教育”她说。可是你不能只当邓文迪是一个普通老妈。她的传奇可以用以下这些定语说明:耶鲁硕士、世界最大传媒帝国老板娘、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女性、要把好莱坞模式带到中国的人。
2011-07-21 11:48 · 新浪  陈弋弋    
   

                                         传媒帝国老板娘邓文迪:我出差他在家带孩子

      据说邓文迪在北京的房子是传统的四合院,这个从中国走出去的女孩,如今,又带着两个女儿回来了。“要让她们学中文,要让她们接受东方的教育”她说。可是你不能只当邓文迪是一个普通老妈。她的传奇可以用以下这些定语说明:耶鲁硕士、世界*传媒帝国老板娘、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女性、要把好莱坞模式带到中国的人。

  当然,从她超快的语速、果决的态度以及媒体蜂拥而至的热情,不难看出“厉害”两字。但是你应该想不到,邓文迪曾有一个“让父母失望”的童年,而这成为她努力奋斗的最初原动力,也成为她今天选择给女儿“tough love”的缘由。

  最能带给中国电影:好莱坞的发行权

  新浪娱乐:现在大家都觉得华语片在国际上卖得好的是动作片,你为什么选择《雪花秘扇》这种文艺片,作为*次进入中国电影圈的尝试?

  邓文迪:我主要是看了《雪花与秘扇》这本书,这本书激起我很多同感,所以才选择拍它。

  新浪娱乐:你一直很喜欢电影是吗?在耶鲁大学读商科硕士的时候,就选修了电影?

  邓文迪:对,我从小就是喜欢电影,在耶鲁大学读硕士学位的时候,他们有很多选修课,耶鲁的戏剧学院特别有名,我就是因为有兴趣,选修了电影课。

  新浪娱乐:那以你今天的身份和经历,你觉得可以给中国电影带来什么?

  邓文迪:我知道现在,国外很多人希望来中国拍电影,但我很一般制片人相比,一是我对中国的了解比普通美国人多,我参与这个工作,可以让中国的电影对老外来说,更加容易看懂。二是我能更多的提供好莱坞的资源(你是指资金还是团队?)。不单是资金,还有剧本、导演、制作团队、国际发行权。我最能够起作用的地方,就是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的国际发行权,外国电影在美国很少发行,但我可以做到这个。

  新浪娱乐:其实很多人都想做这件事。

  邓文迪:好啊,越多人做越好。

  新浪娱乐:那你的优势是什么?

  邓文迪:我对好莱坞比较懂,知道怎么营销电影,怎么样把故事讲得好,在拍的时候就照顾到这个,让好莱坞大的制片公司有兴趣去发行中国电影。我觉得就把中国的故事带到美国去,用好莱坞的经验,中国剧本让老外也理解。你要只是在中国发行,国外人就不知道你的电影,我就起这个作用。

  新浪娱乐:用好莱坞团队包装中国故事,是不是觉得好莱坞的资源更好?

  邓文迪:我觉得每个电影都从好的故事开始,我想用好莱坞的资源,因为好莱坞可以把电影做得更国际化。

  新浪娱乐:会和中国导演合作吗?

  邓文迪:如果有合适的题材,适合中国的导演拍,我就会很open。

  曾有让父母失望的童年:我是女孩,但父母想要男孩

  新浪娱乐:你了解现在的中国吗?你一年在中国待多长时间?

  邓文迪:我一年来中国五、六次,每次时间不同。现在我的两个女儿在中国读中文。她们一个七岁,一个九岁。我从小让她们讲中文,但现在来说写还是比较困难,所以我把她们带来中国学。我们在北京有房子,今年3月份刚回去过一次。去年拍电影,她们来了两次。今年夏天也会去,6月份。

  新浪娱乐:你怎么了解现在的中国?

  邓文迪:除了自己去住去感受之外,我还向很多好朋友去了解,以前的同学都在中国,我们都有很多联系。

  新浪娱乐:你小时候是怎么样的的?家教严格?

  邓文迪:小时候吧,因为我是一个女孩,我妈和我们家都想要男孩,所以从我一出生,他们就对我特别失望。也就是因为这样,父母特别重视我的教育,我也特别想让他们觉得骄傲,努力做得更好。你看电影里Nina(《雪花秘扇》中的角色),他妈妈就对他严格,希望很高,他自己通过努力获得成功。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和你很相像?

  邓文迪:有一点,我小时父母对我特别失望,片子里那个女孩也是让父母特别失望,因为父母觉得她没有用。

  新浪娱乐:他们现在不会为你失望了吧?

  邓文迪:现在不会。

  新浪娱乐:他们应该会为你骄傲吧?

  邓文迪:应该是,但是他们不会这样说出来,中国人的家庭(笑)。

  谈虎妈教育模式:我希望给孩子toughlove(严格的爱)

  新浪娱乐:你的背景是中西文化的交融的,你还是希望孩子学中文,那你对美国的那个“虎妈”怎么看?

  邓文迪:她是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教授。我们是校友,她也很年轻漂亮,我们都有两个女儿,我请她来我家吃过饭,一起聊过天。其实虎妈妈不讲中文,她是从菲律宾来的。她写的书很红很红,是因为现在的美国人对中国特别感兴趣。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待她的教育方式?

  邓文迪:我和她最近上了一个节目,一起在Charlie Rose talk Show讲中国的教育。每个妈妈都想把孩子教育好,她的方法和我的方法不一样。美国有些人说应该把她投进监狱,但是我认为,所谓小孩教育得成功不成功,要看小孩本身。教育这件事,也要看你自己吸收什么样的方法,不一定要照搬别人的方法就对,要看自家小孩是什么样的情况。我父母小时候对我特别特别严格,比虎妈妈更严格,考90分都被骂一顿。但我对我的小孩是tough love,严格的爱。如果她们考了90分,一定不会说“你怎么这么笨?”。我一方面给她们鼓励,同时也严格要求,不能惯坏了她们。

  新浪娱乐:你用中式教育还是西式教育?

  邓文迪:中西结合。

  新浪娱乐:你自己有中西方两种社会和情感的背景,那么在做一些重大决定的时候,哪种情感和思维模式会占上风?

  邓文迪:要看是什么决定。我对小朋友的教育比较中式,但生活上就很西式。给她们很多爱,搂搂抱抱,给非常多鼓励,让她们自由。我们小时候不敢和老师提问题,但是我鼓励我的小孩向我提问题,和我探讨,和我老公探讨。我老公一个月带她们去办公室一次。

  先生默多克:我出差他就在家带孩子

  新浪娱乐:你的先生默多克对你现在的工作选择支持吗?

  邓文迪:我老公对我电影支持很多,我出差的时候,老公如果不出差在家带小孩子。

  新浪娱乐:他会给你什么样的帮助吗?例如说发行方面。

  邓文迪:我们这部电影的发行方福克斯是做《黑天鹅》的,他们对我的这部电影很喜欢,所以才同意发行。

  新浪娱乐:《雪花秘扇》讲述女人的友谊,那你的私人生活中有没有女性朋友?

  邓文迪:每个人需要朋友,我身边也有好朋友,包括一些年轻妈妈,我们在一起蛮开心的。我电影里用女主角用女书交流,现在我们可以用新浪微博,电话交流,蛮好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