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淘高管:部分好乐买创始人获腾讯投资后套现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冲基金Ironfire Capital的创始人Eric Jackson上个月会见了乐淘网CEO毕胜的私人助理Eric Chai。
2011-07-22 08:38 · TechWeb  陈果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对冲基金Ironfire Capital的创始人Eric Jackson上个月会见了乐淘网CEO毕胜的私人助理Eric Chai,以下为访谈内容:

  Jackson:请谈谈你的CEO。

  Chai:乐淘CEO毕胜曾担任百度总裁助理。

  Jackson:你们有多少员工?

  Chai:去年我们有100人,今年有500人,乐淘从卖玩具过渡到卖鞋后实现了这样的增长。

  Jackson:对目前中国的团购网站你怎么看?

  Chai:我认为只有2-3家团购网站能生存下来。我们只是与他们合作,这样可以覆盖更多用户。自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开始与Groupon、拉手和糯米合作。但由于我们目前已经有了客户,不再需要花费巨资借助团购平台。

  Jackson:那你们如何营销?

  Chai:我们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商业模式。我们得到了一些自有品牌,如《愤怒的小鸟》主题鞋子,此外,用廉价的产品可以吸引许多客户。此前我们与分众传媒合作过,但费用太贵,这也是我们采用优惠券战略的原因之一。

  Jackson:你认为要花多少钱来支持乐淘的发展?

  Chai:拉手和凡客在广告上花钱很多。对新公司而言,没有足够的钱打广告。我们是一线电子商务公司,手中有充足的资金,但我们会寻找适合的方式来宣传自己。我们的重点在于扩大与对手的差距。

  Jackson:你认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前景如何?

  Chai:在鞋子领域,目前的市场规模为4000亿元人民币(合620亿美元)。前景非常光明,我相信市场将快速增长。

  Jackson:近期新浪投资了麦考林腾讯投资了好乐买。你如何看待这些交易?

  Chai:去年好乐买和谷歌密谋打击乐淘,说好乐买比乐淘要好,因此我们起诉他们并胜诉。一些好乐买的创始人在获得腾讯投资后进行了套现。

  Jackson:你是否考虑IPO,IPO前想将公司发展多大?

  Chai:会考虑IPO,但那将只是一个里程碑。只要时机适合我们就会IPO,这全由毕胜决定。我们有大量客户,我们希望能留住他们。我们不希望加快这一进程,希望能让客户满意。

  Jackson:你如何看到中国的互联网泡沫。

  Chai:我同意你的看法。如果有3-4家团购公司上市,市场将会过热。有时上市并不好,我们现在是一家私人公司,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

  Jackson:你们如何只靠一种产品(鞋子)来维持竞争优势?

  Chai:鞋子与其它产品不同,我们依靠回头客和新客户。在中国我们有大量的新客户,即使回头客不多,我们也能吸引大量新客户。

  Jackson:你们计划募集更多资金吗?

  Chai:目前我们不需要融资,但未来有可能。

  Jackson:你如何看待乐淘与Zappos的比较?

  Chai:我们希望美国的投资者多了解我们,这样的比较过于简单化。你可以告诉投资者,我们类似于Zappos,但我们在很多方面做得更好。

  Jackson:物流费用对业务的影响多大?

  Chai:我们的物流成本约占10%的费用。

  Jackson:自有品牌对乐淘的重要性如何?

  Chai:自有品牌是我们网站的一个特色。最近我们甚至邀请前NBA球星Stephon Marbury在乐淘上为自己的球鞋品牌宣传,且业绩不俗。自有品牌占到乐淘销量的大多数。我们与厂商的关系非常密切,这也是我们能快速响应新潮流的原因。

  Jackson:员工的构成如何?

  Chai:有350名销售人员,约50个技术岗位。

  Jackson:谢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