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Q2营收净利润双超预期 拟收购去哪儿网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百度周一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由于净利润和营收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盘后股价飙升7%。
2011-07-26 10:47 · 新浪科技  圣栎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百度周一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由于净利润和营收双双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盘后股价飙升7%。

  百度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达到2.526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两倍,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72美元,高于分析师0.66美元的平均预期;第二财季营收同比增长78.4%至5.284亿美元,同样超出分析师5.026亿美元的平均预期。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表示:“我们受益于流量强劲增长,来自大客户的强劲投资尤其令我们颇受鼓舞。”

  同时,百度还预计该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将介于6.111亿美元至6.266美元之间,超出华尔街分析师5.696亿美元的平均预期。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份额,目前正逐步突出公司业务在网络视频电子商务方面的重要性。自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以来,百度的市场份额稳步增长。

  分析师表示,百度正受益于大广告客户2011年的支出增长。百度还积极涉足从网络音乐到网络视频等其他市场,同时与优酷网、土豆网和酷6网争夺数字音乐播放权。上周,百度与唱片公司签署了授权数字音乐发行协议,标志着数十年来致力于打击盗版的全球唱片行业取得了胜利。

  美国投资银行Collins Stewart分析师马伊瑞希·马苏瑞卡(Mayuresh Masurekar)表示:“搜索市场正在急速增长。但百度正在各领域拓展业务,这些领域许多与搜索无关,只是为了支持其继续增长。”他说,百度网络视频业务推出仅一年,用户就达到1.5亿,这正给其带来广告收入和额外的订阅收入。

  百度上周表示将收购中国旅游网站去哪儿网。但百度面临的竞争正在加剧。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给搜狐、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等竞争对手的进入提供了空间。据估计,中国在线广告市场将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但有些分析师表示由于认为经济增长速度会放缓,企业将减少营销投入。

  百度新的凤巢广告系统(Phoenix Nest)有望帮助其留住重要客户。在纳斯达克,百度股价周一在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56.54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65%,而在盘后交易中股价达到167.06美元。百度股价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超过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