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周二一度超越埃克森美孚成市值最高公司

苹果市值周二盘中一度超越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过至收盘时,随着埃克森美孚股价的回升,该公司的市值再度略微超过苹果,但是两家公司当前的市值差距已缩减至61.6亿美元。
2011-08-10 09:02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市值周二盘中一度超越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过至收盘时,随着埃克森美孚股价的回升,该公司的市值再度略微超过苹果,但是两家公司当前的市值差距已缩减至61.6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二上涨20.80美元,涨幅为5.89%,报收于374.01美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iPhone和iPad制造商苹果当前的市值为3467.4亿美元。埃克森美孚股价周二上涨1.45美元,涨幅为2.07%,报收于71.64美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当前的市值为3529亿美元。这也就是说,至收盘时,苹果与埃克森美孚的市值差距仅剩下61.6亿美元。当前,苹果与埃克森美孚的市值远超过市值排名靠前的沃尔玛、通用电气等公司。

  在过去的14年当中,苹果从一家PC制造商转型成为从智能手机到数字音乐等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商。苹果股价此前早已超过了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统治科技产业的微软、IBM和英特尔。 Stern Agee & Leach分析师肖·吴(Shaw Wu)表示,“今天的苹果甚至与几年前的苹果都有所不同。购买苹果产品的消费者倾向于买很多,并让朋友和家人也这么做。没有其它公司能做到这点。”

  今年以来,受iPad和iPhone销量增长,特别是中国业务飞速增长的推动,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16%。肖·吴表示,未来今年内,苹果计算机的销量有望增长一倍,iPhone的销量有望增长两倍。此外,如果苹果的新iCloud音乐和信息存储服务能够取得成功,也会让该公司增加数百万新用户。

  在21岁时与他人联合创办了苹果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1985年被董事会驱逐出公司。12年后他回到苹果公司,这时苹果在两年里已亏损了18.6亿美元。后来乔布斯曾表示,当他回到苹果时这家公司离破产只有90天时间。在乔布斯的带领下,他通过提高苹果的工业设计能力,将软件硬件紧密结合,并推进到新市场如手机、音乐和平板电脑市场,使该公司东山再起。1997年9月16日,乔布斯重返苹果当日该公司的股价仅为5.48美元。

  畅销产品

  苹果在2007年推出的iPhone目前是该公司最畅销的产品,这款产品也让苹果一跃成为全球*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击败了黑莓制造商RIM、诺基亚等公司之后,苹果当前正与谷歌争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位置。

  上一财季,苹果净利润增长一倍以上,达到73.1亿美元;营收达到286亿美元。该公司的iPhone和iPad五年前还不存在,但目前却已经占据了公司大约三分之二的营收。苹果当前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已高达762亿美元。苹果在发布上一财季财报时曾表示,受海外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需求增长的推动,iPhone当季的出货总量达到了2030万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