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35亿升级福利:无息购房贷款和教育补贴

阿里巴巴宣布多措施提升员工福利,开展“iHome”置业贷款计划,将提供30亿无息贷款,5亿教育基金、4000万物价补贴。

2011-08-17 08:42 · TechWeb     
   

  8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宣布多措施提升员工福利,开展“iHome”置业贷款计划,将提供30亿无息贷款,5亿教育基金、4000万物价补贴。

  据了解,阿里巴巴为了让员工安居乐业,减轻后顾之忧,公司推出30亿元的“iHome”置业贷款计划,并投入5亿元成立教育基金,解决员工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同时,考虑到物价上涨压力,集团将给诸多基层员工发放超过4000万元的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同时,阿里巴巴集团将近期投入5亿元人民币创立“阿里巴巴教育基金”,这部分资金将主要用于教育环境的硬件设施建设,和相关教育机构共同办学,以及和杭州已有学校进行合作,帮助普通员工解决子女的学前和小学教育的问题,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从9月1日起推出的“iHome”置业贷款项目计划向员工提供30亿元无息住房贷款。提供对象为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期限满2年且符合相应条件的大陆正式员工,这部分员工如需购置工作地首套住房(以家庭为单位)可向公司申请置业贷款。服务期在两年以上(含)三年以下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20万;服务期为三年以上(含)的员工,贷款额度上限为30万。

  阿里巴巴的微博宣布:“1、提供30亿无息贷款开展‘iHome‘计划,帮服务两年以上满足相关条件大陆员工置业;2、投入5亿设教育基金,以共同办学和已有学校合作方式帮员工解决子女学前和小学教育问题;3、向基层员工发放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缓解物价压力 。”

  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陶然表示,阿里巴巴提供的30亿无息贷款帮员工解决购房问题,最高30万;并投入5亿元设教育基金,通过和教育机构共同办学及和现有学校合作,解决员工子女入园和上小学难又贵的问题;考虑到CPI压力,公司还将向基层员工提供一次性物价和子女教育补贴。

  去年年底,阿里巴巴集团发放了包括年终奖+加薪+特别红包的丰厚奖金。其中的“特别红包”直接打入个人的支付宝账号。

  今年6月份,腾讯宣布启动“安居计划”,将在3年内投入10亿元人民币,为首次购房员工提供免息借款。“安居计划”将免息借款金额上限分为20万元和30万元两档。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员工可以申请最高30万元免息借款,其他城市则可以申请最高20万元免息借款。

  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四大门户网站在今年上半年均调整薪酬。据悉,2011年春节后搜狐全员提薪10%左右,4月份腾讯人均涨薪9.3%,新浪5月份提薪幅度在14%左右,6月份网易门户的调薪覆盖约60%的员工,综合调薪幅度平均为2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