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元庆谈购买联想股票:绝大部分资金来自借债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201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沟通会上透露,自己买入近8亿股公司股票的资金绝大部分来自借债,并背负巨额还贷风险。
2011-08-18 16:59 · 新浪科技  罗亮   
   

杨元庆谈购买联想股票:绝大部分资金来自借债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8月18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2012财年*季度财报沟通会上透露,自己买入近8亿股公司股票的资金绝大部分来自借债,并背负巨额还贷风险。

  今年6月,联想集团宣布,CEO杨元庆从联想控股购得7.97亿股的联想集团股票,其个人持有的联想集团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份额由此增加了8%至8.7%。该笔交易的细节是:每股收购价格为3.95港元,交易总额为31.5亿港元(约4.038亿美元)。

  杨元庆在当时发布的一项声明中表示,“这个交易本身属于个人投资行为,但做出这个投资的决定是基于我对公司美好未来的充分信心。”

  在今天举行的2012财年*季度财报沟通会上,在多家媒体的追问下,杨元庆对该交易作出进一步披露。他透露,自己买入近8亿股公司股票的资金绝大部分来自借债,并背负着巨额还贷的风险,“我个人财产肯定没有这么多”。

  杨元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他强调,对于联想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公司股价持续提升也很有信心。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对此表示,“我作为大股东的代表,有一个重要的管理理念,就是坚决支持有追求、有能力的管理层和领导人从物质上和精神上成为企业真正的主人。”

  他认为,杨元庆甘愿冒着巨额还贷的风险,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对于现在和未来的联想集团都非常重要。

  联想集团今天以5.040港元开盘,随后股价呈现小幅下跌趋势。过去52周,该股最高价格为5.72港元,*价格为3.90港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