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中国总经理陈旭东:靠渠道与服务对抗苹果

在被问到苹果中国营收上个季度首次超过联想时,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表示,苹果营收的赶超给联想设立了新的目标,联想希望依靠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渠道和服务重新夺回中国区的份额。
2011-08-24 14:38 · 网易科技     
   

  8月24日消息,在被问到苹果中国营收上个季度首次超过联想时,联想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表示,苹果营收的赶超给联想设立了新的目标,联想希望依靠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渠道和服务重新夺回中国区的份额。

  上周发布了联想二季度业绩,联想在中国PC市场保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随着中国PC市场本身的快速增长,并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的PC市场,联想在中国区一直遥遥*,而苹果的赶超来自于移动互联网产品,主要构成为iPad和iPhone。

  “苹果的出现让我们有了新的目标。在欧美市场打赢苹果很难,但在中国市场我们有优势。”陈旭东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联想要保有在中国市场的优势需要发挥在中国区的渠道优势,移动互联网产品和针对性的PC产品都将是拓展中国市场的主要力量。

  陈旭东表示,联想的优势之一就是多年经营的渠道,而在未来五到十年,主要的市场增长动力是中国四六级城市市场,而联想目前已经覆盖了86%以上的镇级市场。

  “我们到了收获的时候,而我们还需要在未来精耕细作。”陈旭东表示。

  IDC数据预测,目前中国PC市场的增长中,一至三城市市场目前年比年在6%左右的增长率,而四至六级城市目前的年比年增长率为16%以上。

  联想从2004年开始布局四六级市场,目前联想官方数据表示,联想镇级市场覆盖率86%以上,到目前为止六级城市以下市场超过千万台电脑。

  陈旭东表示,联想将在全年四六级市场新增200加移动互联专卖店,联想将开放整个专卖店体系做为移动互联网产品的销售平台,并建设1000家商用体验店,推广SMB业务。

  陈旭东2009年起担任中国区总经理,之后将中国区分为了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新兴市场主要为四六级城市市场。他认为,中国一二级市场已经和发达国家接近,而做好新兴市场就会让中国区的市场份额将稳步增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