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小兵:联通版iPhone为苹果第二大销售市场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日在出席2011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时表示,中国内地经联通销售的iPhone数量已成为除美国外*的市场。
2011-08-25 09:02 · 搜狐网     
   

  8月25日消息,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日在出席2011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时表示,中国内地经联通销售的iPhone数量已成为除美国外*的市场。

  常小兵此时针对iPhone销量发表看法被业内认为颇具深意,在此前不久中国联通董事长王建宙刚刚在香港对媒体透露,截止今年7月底,中国移动在网iPhone用户为744万,单月增长突破100万户。

  联通移动争论iPhone在网用户数量

  作为中国内地*与苹果达成合作协议的电信运营商,中国联通称受限于苹果的合作协议不能公布其iPhone在网用户数据,但业内普遍认为中国联通iPhone平均每月新增用户在30-40万之间,约占联通月增用户总数的20%左右。

  如以此计算,中国移动iPhone用户月增百万的数字令人回味。苹果第二季度iPhone全球销量为2030万部,如果按中国移动月增百万与中国联通月增40万的iPhone用户累计,中国市场iPhone销量将占苹果全球的1/5。但苹果目前并未向中国移动直供iPhone手机,而中国联通于去年底也开始执行“机卡绑定”政策,中国内地苹果四家直营店、分销渠道以及水货市场,是否承担为中国移动提供约联通渠道2.5倍的供货数量,令业内人士疑惑。

  除此之外,按照中国移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移动7月用户增长506万,其中TD 用户新增257万户,由于中国移动iPhone用户只能使用其GSM 2G网络,也就是说,如果按照中国移动iPhone用户数据,其新增2G用户有接近一半都为iPhone用户。

  三家运营商争抢苹果进入实质阶段

  除了在iPhone目前在网用户中进行较量,中国三家运营商还在苹果新一代iPhone引入上展开了激烈竞争。在此之前,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就引入iPhone问题上已前后向主管部门工信部和国资委进行投诉,不过双方随后都进行了否认。

  目前,除中国移动已明确表示苹果未来新一代iPhone将与中国移动在TD-LTE方面进行合作外,中国电信也已证实与苹果就CDMA版iPhone引入问题上进行商谈,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对此表示,鉴于公司与苹果公司有保密协议,无法透露引入iPhone的具体时间和合作方式。不过电信内部人员透露,电信引入CDMA版iPhone已是“板上钉钉”,最快10月底11月初就可对外发布。

  中国联通方面,由于在2009年与苹果公司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协议,在iPhone 5的引入问题上并无悬念。中国联通以高级副总裁李刚带队的谈判小组于上周刚刚回京,中国联通销售部于英涛称“谈判非常顺利”,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则表示,联通与苹果公司在iPhone合作的问题上都是满意评价。

  对于中国电信可能会引入CDMA版iPhone的问题,常小兵表示关注,但认为目前内地3G渗透率只有约10%,因此并不担心市场发展会受到竞争加剧影响,中国联通若成功引入iPhone5,其补贴将参考现有补贴水平,不会大幅上调,中国联通上半年3G手机补贴占3G收入的23.3%,下半年将控制在30%以内

  常小兵同时指出,苹果有意将3G版iPad引入内地市场,如可以通过工信部入网许可,中国联通愿意与苹果公司进行合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