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乔布斯在任时未完成的五件事情:让Windows变成卡车

苹果今日宣布,史蒂夫·乔布斯将辞去CEO一职,由公司现任COO蒂姆·库克接任。尽管乔布斯推出了众多风靡全球的产品,但是他也有很多没有实现的事情和梦想。
2011-08-25 14:51 · TechWeb     
   

  8月25日消息,苹果今日宣布,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辞去CEO一职,由公司现任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任。尽管乔布斯推出了众多风靡全球的产品,但是他也有很多没有实现的事情和梦想。

  1.降低产品价格

  苹果产品曾因价格高昂而饱受批评,乔布斯早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一旦能降价,我们就会降价。我们的电脑的确比几年前便宜了,即使是与去年相比,也更便宜。...我们的目标是将电脑推销给数千万人使用,价格越便宜,就越容易达成这一目标。”

  现在苹果产品的价格的确并非高不可及,但是收入较低的人群却仍然难以承担。近期有传言称苹果将推出低价版的iPhone,如果此事成真,那么当时乔布斯的想法或许就会真的实现。

  2.Apple TV

  Apple TV被很多人认为是苹果最失败的产品之一。乔布斯曾说每个人都尝试为客厅开发一个了不起的产品,包括微软、苹果,但是他也承认了自己的失败。不过乔布斯这样表示,“我们失败了,在目前看来”,显然他并不会就此放弃。

  去年苹果已经推出了Apple TV二代,并且突破了100万台的销量,但是最终这款产品是否能成功,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3.iPad与出版业

  iPad的出现让传统媒体和出版业仿佛看到了救世主一般,传媒巨头新闻集团就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推出了为iPad平板电脑创建的数字报纸《The Daily》。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并未显现出预期的影响。

  乔布斯曾这样表示,“如果能为报纸提供更好的表现形式并让他们得到报酬有所贡献,那我一定不遗余力去做。”目前看来,这个梦想已经启程,但是没有人能预言它是否能够达到目的地。

  4.让Windows变成卡车

  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的恩怨纠葛从他们*次见面时就开始上演了,矛盾的起点则应该是Windows。这中间的故事实在太多,外人很难了解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乔布斯希望人们从Windows中走出来,去尝试苹果电脑。

  乔布斯说,“大多数情况下,一般只有生活在农场中的人才会用到卡车,而城市和郊区的用户则很少会用到卡车。而个人电脑的情况与卡车刚好类似,随着时代的推移,Windows PC将会逐步淡出人们的生活。 ”

  虽然苹果的市值早期超过微软,甚至一度爬上*名的位置,但是Windows淡出市场这个梦想显然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5.到中国来

  中国市场对于苹果的重要性越来越大,从苹果发布的201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中就能看出一二,苹果当季在大中华区营收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当时苹果COO蒂姆库克就表示,中国为苹果带来的机会非常巨大,并且他认为苹果还只触及了市场的表层。

  近期,库克还曾现身中国移动,与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商讨iPhone合作事宜。

  而对于中国这个已经显现出巨大潜力的市场,乔布斯以前的表现可谓是漠不关心。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乔布斯亲自参与了与中国移动合作的谈判,这或许是其对中国市场关注度提升的表现。

  据了解,乔布斯曾到过日本、印度,唯独未曾来过中国,这应该是中国苹果迷们最为遗憾的事情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