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啤酒品酒专家结合安卓移动平台 打造线上啤酒业务

在每一个联谊会所或者酒吧里面,都活跃着一些自吹自擂的啤酒品酒专家。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学习一些专业知识,那么马特·辛普森或者The Beer Sommelier公司*是你不二的选择。
2011-08-29 17:08 · 创业邦     
   

  一个啤酒爱好者通过向大众传授啤酒品鉴技巧,将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现金流。

  在每一个联谊会所或者酒吧里面,都活跃着一些自吹自擂的啤酒品酒专家。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学习一些专业知识,那么马特·辛普森(Matt Simpson)或者The Beer Sommelier(意为“啤酒搭配专家”)公司*是你不二的选择。哪些啤酒值得一喝,如何与你最喜欢的食物形成配对等等都能够从他那儿获悉。

  辛普森来自佐治亚州玛丽埃塔,是一个语速很快的家伙,雷厉风行的个性以及丰富的啤酒知识,让他凭一己之力构筑了一个难以撼动的商业帝国。他精修不同的啤酒风格,并且长于辨别不同的风味。

  辛普森表示,啤酒与红酒的搭配战略是相似的,都讲究一种平衡策略。“一言以蔽之,我的工作可以归结为:懂得各种啤酒的口味,并且知晓不同的啤酒如何与各色美食搭配起来,发挥*的协同效用。”

  辛普森是一位狂热的精酿啤酒爱好者。90年代末,与那些喜欢集邮或者热衷于收集变形金刚玩具的人一样,他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搜罗各类精酿啤酒,收集一些啤酒瓶。同时,他还迷上了自己酿酒,并且斩获了不少奖项。2002年,他与人合伙创办了一个低成本杂志,面向收藏家以及一些啤酒爱好者。

  在受各类广播电台及视频节目的影响而持续投入大量精力之后,2007年,辛普森决定将自己这一业余爱好转变为毕生的职业。他完成了BJCP计划(该计划于1985年发起,旨在促进啤酒文化并进行啤酒鉴定)。随后,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The Beer Sommelier,并开始着手为大富豪们提供私人晚宴服务。同时,他还为当地的一些餐馆打造特别晚餐,为一些特殊酒会配置菜单等。2009年年末,他迎来了人生中一个关键时刻:安永咨询公司邀请他量身定制公司销售年会。

  辛普森希望在啤酒王国内建立一整套完整的商业体系,他会根据市场状况做出扩大或者收缩、甚至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等决定。他的市场推广工作包括建立一个网站持续推进信息、在社会化媒体及公开活动中与大众沟通等。但由于该公司的域名thebeersommelier已经被他人注册,辛普森只好将自己的网站注册为thebeerexpert.com。他的社会性活动有开设啤酒品尝课程,为一些餐馆、酒店及啤酒刊物等撰写专栏等。

  如今,辛普森已经成为各类啤酒节的招牌。今年4月份在亚特兰大举办的“啤酒酿造经典大赏”中,人们蜂拥而至,希望探寻各类啤酒及啤酒口感的知识。据主办方透露,“每个人都带着一肚子的疑惑来参加活动,然后从辛普森那儿获得专业的解答。”

  最近,辛普森开始拓展到移动营销领域,与精酿啤酒网站RateBeer合作,发布了一个名为“啤酒专家”的安卓(Android)平台移动应用,用户只需要支付2.99美元,便可获得全球30多万种啤酒的信息。

  尽管将自身的爱好转化为工作有时候会在一定程度上消磨原有的激情,但是辛普森表示自己仍然享受发掘啤酒之美的快感。私底下,他对两类啤酒非常偏爱,甚至会给这些啤酒取一系列爱称。但当大众探寻他的偏好时,他的答案总是:“我眼前的这一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