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敦煌网被曝裁员50%:无一部门幸免高管被架空

据知情人士透露,敦煌网裁员比例达50%,无一部门幸免,此外,一直跟随敦煌网CEO王树彤多年的副总裁刘思军被架空。
2011-09-26 11:56 · 腾讯科技     
   

    9月26日消息,就在凡客裁员仅1个月后,国内B2B小额外贸批发平台敦煌网近日也爆出裁员的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敦煌网裁员比例达50%,无一部门幸免,此外,一直跟随敦煌网CEO王树彤多年的副总裁刘思军被架空。

  据一位离职员工在亿邦论坛爆料,敦煌此次裁员重灾区是B2B平台,裁员幅度达60%,此外,技术部与市场部均裁员50%。目前敦煌全国约1000人,其中北京总部500来人,全国分公司和办事处两三百人。裁完之后,敦煌正式员工最多400人。

  此次风波中高管同样遭遇影响。据称半年来敦煌高管来去匆匆,COO洪小林到了转正时不转正,前副总裁徐雷离职,这些人均挂着顾问的头衔。跟随王树彤多年的副总裁刘思军则完全被架空,去做影子都没有的创新业务负责人。

  上述离职员工称,敦煌网现金流存在严重问题,现在能不给的钱就不给,能拖欠客户的就拖欠。此外,融资也没有什么进展,不足以支持现在的摊子。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敦煌网此前裁员比例确定为20%,不过后来一直往上调,直到最近几天才调整为50%。此次裁员本身是敦煌网融资出现问题,与B2C网站类似,均是规模大,但利润少。自从裁员事情曝光后,王树彤已经很少接受外界采访,一直在忙着处理内部事务。

  王树彤本人并未对此次裁员事件作出表态。敦煌网相关负责人也未作出回应,仅表示稍后会给出回复。此前,敦煌网曾表示:“最近有一些调整,但都是正常结构调整 谈不上裁员。敦煌网运营成本不高,不属于经济型调整。公司一直在不断的尝试各种新的领域、技术、方法、手段,对于成功项目会继续加大成本推进,不是特别理想的项目可能就需要调整。”

  据悉,敦煌网裁员一事并非个案,近两个月内,国内电子商务公司纷纷裁员。7月,窝窝团裁员100多人;8月初,高朋裁员超过400人;8月底,凡客裁员5%。

  北京伟库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祉雄认为,三大主因造成如此时局:风投惜投,导致电商企业资金断链;广告疯涨,加速中小B2C企业淘汰;模式雷同,企业间竞争恶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