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报告正文内容共分为四个主要部分:①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原因②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利弊③境外互联网上市企业的协议控制问题④政策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特别强调因绝大部分互联网龙头企业选择赴美上市,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已形成严重威胁。
2011-09-28 14:38 · 投资界综合     
   

  Top 5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1.证监会VIE报告全文现身:提四大政策监管建议

  #政策#【证监会VIE报告全文现身】报告正文内容共分为四个主要部分:①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原因②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的利弊③境外互联网上市企业的协议控制问题④政策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特别强调因绝大部分互联网龙头企业选择赴美上市,对我国的国家安全已形成严重威胁。

  @陈志武:证监会应该检讨的是: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急需资本市场支持才能发展的当初,他们在哪里?为什么互联网企业出生后只能到境外找奶娘?如今靠境外资本市场让中国互联网轰轰烈烈了,他们又说境外上市威胁到国家安全?

  @毛振华 : 1,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有助于提升国家安全能力;2,没有资本市场支撑,互联网企业发展不起来,没有国际资本市场,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互联网产业;3,杜撰国家安全威胁掩盖自身工作缺陷,或谋求垄断地位,或获得竞争优势,或谋求违约权利,是近几年不绝于耳的连续剧,登场演员甚多。

  @倪正东:关于VIE的问题,必将成为本年度投资界*事件之一。投资界将会就相关政策变化作出进一步反应。请政策监管当局权衡考量。

  @任志强:境外上市是逼上梁山。

  @汪潮涌:担心中国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会威胁国家安全问题是忧人忧天,大可不必。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做得越大,越会听从政府监管,因为团队和机构股东不会和股价过不去,而且运营和服务器都在国内。中国的银行电信石油航空大公司都在国外上市,也没有威胁到国家安全。

  @王冉:一叶知秋。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薛蛮子 :高度关注。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2.团宝网现团购行业*规模裁员:4千人仅剩7百

  #企业#昨日,记者从团宝网多个分点内部得知,进入9月后该网站开始大规模裁员,公司人员配置要从4000降至700左右。团宝网北京分站设计编辑部原员工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部门有120多人,而团宝网方面表示最后只留36人。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3.F团完成B轮融资 规模为6000万美元腾讯跟投

  #企业#【F团称完成6000万美元融资】9月28日消息,国内团购网站F团CEO林宁今日透露,F团B轮融资已经完成,金额为6000万元美元,由四家机构参与,腾讯跟投。今日F团针对与开心网的外包合作事宜召开媒体沟通会,在会上林宁针对媒体关注的融资事宜作出进一步披露。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4.一二级市场冰火两重天 PE整体浮盈高达760%

  #趋势#这边厢楼市股市半死不活,那边厢IPO进入疯狂年代。2009年IPO重启至今年9月7日,共有834家公司上会,660家上市,过会率达82%。在疯狂上市背后,PE数钱数到手软。清科统计,94家新上市企业背后潜伏259只风投或PE资金,为PE带来20.62倍平均账面回报。

【微博聚焦】VIE报告全文现身 薛蛮子等众大佬质疑其正当性

  5.张小盒融资记:动漫产业被VC玩残 市场依旧混乱

  #创业#【张小盒融资记】刚开始我以为投资人最关注的是盈利模式,后来才发现我错了。一投资人,一开始要给投120万,但过一个月,他就改口成60万,再过一个月,变成30万。到最后正式谈判了,他突然要求免费送他股权,他帮我找其他资源。他担心的不是张小盒本身,而是动漫产业大环境。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