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钻石珠宝类B2C老牌九钻被收购 曾获1000万美元投资

投资界9月29日消息,曾经获得1000万美元风投的钻石B2C网站九钻网,日前曝出已被传统的珠宝公司越王珠宝收购,原九钻团队基本解散,但是收购价格暂时不明。
2011-09-29 10:00 · 投资界  郭娟   
   

     投资界9月29日消息,曾经获得1000万美元风投的钻石B2C网站九钻网,日前曝出已被传统的珠宝公司越王珠宝收购,原九钻团队基本解散,但是收购价格暂时不明。

  这条消息见诸千叶电子商务总监陈勇的微博,发帖时间为9月27日,原帖内容为:“浙江杭州陈氏三兄弟的越王珠宝会所经过几个月的秘密筹划,最终将上海九钻珠宝收入囊中,究竟是要收购九钻网的烂技术平台?还是管理团队?当老板分得应有的股份的时候,上海九钻的员工顿时像没妈的孩子,纷纷卷着铺盖回家,剩下的只是寥寥无几。”

  跟帖者不乏中国B2C界有影响的人物龚文祥,他评价道:“电商九钻珠宝曾经辉煌过,但是很早以前就听说不行了,想不到这么快就要解体,何伯权也有投资失败的时候。”

  刚刚获得巨额融资的佐卡伊的刘邦也跟帖:本来我们也想收购,越王本身就是自己的股东,自己的孩子自己养,也无可厚非了。

  据悉,九钻网成立于2005年,由陈斌联合乐百氏的创始人何伯权创立。2008年又获得清科集团、KPCB、启明创投、RAPAPORT集团四家公司共1000万美元的风投,其中,RAPAPORT集团是全球钻石价格制定者、曾成功投资美国最大的在线钻石销售公司蓝色尼罗河。

  这条消息在当时影响力相当大,当时的报道称,九钻在未来三年里将计划上市。但是没想到三年后,却落得被收购、解散团队的命运。

  行业人士指出,九钻网是钻石珠宝类B2C的开创者,曾经获得诸多投资和关注,但随后却被后起之秀钻石小鸟、珂兰钻石、佐卡伊等超越,最后沦为贱卖的结果值得人深思。“电子商务说得再天花乱坠,最终还是要赚钱,不然拿到再多投资也很快会烧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09/201109292313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