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掌门人鲍尔默:当年没买下雅虎“很幸运”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旧金山的WEB2.0峰会上,微软掌门人鲍尔默暗示,当年没买下雅虎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2011-10-19 16:28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旧金山的WEB2.0峰会上,微软掌门人鲍尔默暗示,当年没买下雅虎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在回答与会者有关当年雅虎收购案的提问时,鲍尔默回答说:“问任何一个在市场崩溃之前收购了什么的CEO.....感谢上帝,先不说别的,市场崩溃,有时候你很幸运。”

  不过鲍尔默表示雅虎仍然有一定的价值,对于雅虎和微软的搜索合作,鲍尔默表示满意。三年前,微软比应的搜索份额只有7%,在雅虎外包合作之后,搜索份额已经增加至三成。

  2008年,微软曾经最高出价475亿美元收购雅虎,但是遭到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董事会的拒绝,杨致远认为通过自己努力还可以进一步提高雅虎的价值。

  拒绝微软收购被认为是杨致远职业生涯最失败的决策。目前,雅虎的市值大幅跌落,已经只有微软收购报价的三分之一。近日,硅谷传出微软可能有意再度收购雅虎,导致雅虎股价大幅飙升一成,但微软随后辟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