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求伯君即将退休 微软前高管张宏江接任金山CEO

金山软件同时宣布,求伯君先生也将于2011年10月24日起辞去其在金山软件的所有执行性职务,正式退休。
2011-10-20 09:00 · 搜狐网     
   

  10月19日消息,金山软件今天宣布,自2011年10月24日起,任命原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宏江博士为金山软件首席执行官(CEO)。在今天的董事会上,对张宏江博士的任命得到了董事会的一致通过。金山软件同时宣布,求伯君先生也将于2011年10月24日起辞去其在金山软件的所有执行性职务,正式退休。

  作为金山软件的创始人,求伯君先生对于新的CEO人选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张宏江博士有多年的在国际一流软件公司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并在多个学术领域获得*殊荣,相信他的这些经验和和技术成就能够更好地推动金山软件的发展。”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对张宏江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张宏江先生有着多年的一线研发、管理以及战略决策经验,这与以研发而著称的金山软件的企业理念十分契合,由他出任CEO一职是非常适合的。”

  张宏江在加盟金山软件前,任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2007年底,雷军卸任金山软件总裁兼CEO职务后,CEO一职由求伯君兼任。今年7月,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宣布将在半年内辞去金山软件一切职务,从金山退休,雷军接任董事长职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