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拟发行29亿债券 用于股权投资和收购

联想控股今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于10月31日发行29亿元7年期2011年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5.8%,并在第五年末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这次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股权投资和收购兼并。
2011-10-30 09:22 · 腾讯科技  赵刚   
   

联想控股拟发行29亿债券 用于股权投资和收购

  10月28日,联想控股今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将于10月31日发行29亿元7年期2011年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5.8%,并在第五年末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这次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股权投资和收购兼并。

  本次募集资金中,1.8亿元拟用于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建设;18亿元拟通过股权投资基金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和收购兼并;3.4亿元拟用于银行贷款置换,调整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公司财务成本;5.8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在实际生产、经营中的营运资金需要.

  公告显示,银河证券为本次企业债的主承销商,发行时间为10月31日-11月4日。本次债券将采用平价发行方式,面值100元人民币,以1000元为一个认购单位,认购金额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且不少于1000元。

  相关数据披露,联想控股2008年、2009年、2010年底营收分别为1152亿元、1064亿元、14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12.1亿元、35.9亿元。

  联想控股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9家,二级子公司15家,联营公司17家,参股公司25家。其中投资业务涉及IT、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房地产等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