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联手创新工场 投资国内互联网

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已于日前来华,并准备联手创新工场投资国内互联网公司。
2011-10-31 14:1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0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已于日前来华,并准备联手创新工场投资国内互联网公司。此外,陈士骏还将在中国推出自己的中文版传记。陈士骏本人和创新工场均未就此事表态。

  据了解,陈士骏8岁就随父母移居美国,曾在美国一所*高智商少年就读的学校读书,在大四还没毕业辍学到社会上工作。2005年2月,与同事共同创立YouTube网站。20个月后,YouTube日点击率超过1亿。2006年10月,YouTube被谷歌以16.5亿美元收购,陈士骏本人也因此身价过亿,成为“少年有成”、“网络新贵”的代名词。此前一份文件披露,陈士骏通过YouTube获利3.01亿美元。

  陈士骏与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微博)也颇有渊源,除均出生自中国台湾地区、就职谷歌外,陈士骏还是创新工场最早的股东之一。创新工场成立之初募集8亿元人民币,就包括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微博)和陈士俊,其中陈士俊是个人投资者

  有趣的是,陈士俊不光个人投资创新工场,还加入了一家硅谷孵化器。早在2008年,陈士俊就连同BT创始人等一起在旧金山市购买小型办公大楼,新创业公司类似于一家技术孵化器机构。

  据悉,陈士骏此次来华主要是参加创新工场举办的全球投资人股东大会,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合作人沈南鹏等知名VC均会参加,创新工场所投项目均会亮相。不过,这是一次闭门会议,并不会对外开放。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士骏还酝酿和李开复联手投资国内互联网公司,并可能参与一些具体公司运营,甚至有可能会在中国呆半年时间。这期间陈士骏还将去清华演讲,并推销自己的自传。不过,陈士骏本人和创新工场均未就此事表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