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科技CEO雷军:Google不懂电子商务 但小米懂

小米科技CEO雷军今天在大会上表示,小米之所以能够到Google没能做到的完全通过互联网销售手机,是因为Google不懂电子商务,但小米懂。
2011-11-01 10:53 · 凤凰科技  王星   
   

小米科技CEO雷军(右)对话主持人

   11月1日消息,由美国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联合创新工场主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创业大会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小米科技CEO雷军今天在大会上表示,小米之所以能够到Google没能做到的完全通过互联网销售手机,是因为Google不懂电子商务,但小米懂。

  雷军表示,小米手机完全通过互联网销售,目前已经没有人怀疑这种方式可以成功,因为“小米手机在正式发售34小时后预定数就超过30万台”。他表示,Google之前也尝试过类似的方式,Nexus One就是通过互联网销售,但最终失败了;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小米能够做成Google做不成的事情,他表示,“Google不懂电子商务,但我们懂”。

  雷军认为,中国的手机市场非常特别,这带给中国手机企业成功的机遇。首先中国是全球*的单一市场,“在中国有赢有机会在世界赢”。第二,中国是个开放的市场,不是由运营商主导的,“只要有一流产品,不用和运营商建立关系就能取得很好的销量”。最后,中国还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很多跨国企业来到中国后会水土不服”。雷军表示,在创办小米时他就分析过这些因素,认为小米非常有机会取得成功,并成功说服了投资者。

  谈到过去几年的投资,雷军表示,他已投资了近20家企业,这些企业融资总额已达到10亿美金。他认为他在投资方面的成功源于他只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社交网络三个领域,而这三个领域在过去几年都在飞速发展。他表示,他所投资的公司里最成功的三家是凡客、UCWEB和YY。

  TechCrunch Disrupt大会是由美国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承办的、面向初创互联网小公司的创业大会,旨在发掘新的商业模式,参会对象包括大型公司、风投专家、天使投资人、企业家、企业创始人和开发人员等。本次大会是TechCrunch Disrupt首次在海外举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