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永福:希望腾讯正式道歉 不会让用户“二选一”

俞永福表示,无论此次起诉腾讯结果如何,UC都不会利用产品本身来伤害用户利益,不会让用户做“二选一”或是“艰难的决定”,在QQ手机浏览器和UC浏览器两者中做单项选择。
2011-11-04 18:15 · Donews     
   

  

俞永福:希望腾讯正式道歉 不会让用户“二选一”

  11月4日下午,UC优视科技CEO俞永福在做客某访谈时表示,此次UC起诉腾讯公司不正当竞争的目标之一就是让腾讯公司为垄断、抄袭行为道歉;但UC方面不会伤害用户、让用户做“二选一”的决定。

  希望腾讯道歉 但不会绑架用户

  俞永福表示,无论此次起诉腾讯结果如何,UC都不会利用产品本身来伤害用户利益,不会让用户做“二选一”或是“艰难的决定”,在QQ手机浏览器和UC浏览器两者中做单项选择。“技术上我们可以实行,但是UC的信条决定我们不能够绑架用户。我们要让腾讯做出是否道歉的决定,但不会让用户做。”

  俞永福称,此次UC起诉腾讯的目标之一就是让腾讯公司为自己的垄断、抄袭行为正式道歉,“腾讯的垄断等行为已经从PC互联网蔓延到移动互联网,总有人要站出来,UC愿意打出*枪,腾讯必须要有道歉的勇气,这是腾讯成长的必由之路。”

  俞永福分析表示,腾讯垄断的局面仍在继续,因为十年前腾讯还不知道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价值,今天却已经看到了市场的潜力,“所以腾讯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产品、资金优势,更快地进行产业资源抢夺,因此现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关键的时刻。”

  俞永福认为,3Q大战已经过去了一年,但是互联网产业环境并没有好转,这说明很多公司反思不够深刻,“我想打出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一个有希望的商业规则”。

  俞永福表示,UC并没有“迫害”浏览器领域的其他企业,因此才赢得了诸如百度浏览器、天天浏览器的支持,“竞争不代表是敌人,我们应该要有大的胸怀”。

  俞永福称,会继续搜集更多有关腾讯的证据,在有结果之后会在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公布最后的结果;即使UC输了,这些手段也合理合法,“输了也是一种结果,所有的创业企业都应该学习”。

  UC将坚持专注与创新

  俞永福还在访谈中分享了创业公司应该如何同互联网巨头公司竞争的经验。

  俞永福认为,创业公司要保持自己成长的动力,坚持专注和创新,而且要比竞争对手跑得快,“*,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第二要专注做好产品,以赢得用户;第三,要坚持创新”。

  俞永福表示,一家公司是否是创业公司不是看发展年头,而是要看成长到什么阶段。因此UC虽然积累了多年,但依然是创业公司,因为目前移动互联网网领域才刚刚起步。

  俞永福称,“创业者决定创业的一天,就说明他有勇气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未来的路虽然很难,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创新和发展,未来如果没希望,今天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创业了,所以我坚信希望的存在。”

  俞永福最后强调,腾讯有钱,我们有人心,“这是UC宝贵的财富”。

  11月4日上午,UC对外表示,该公司将正式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腾讯。俞永福称,这是“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的无奈选择。对此,腾讯公司方面尚未给出任何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