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析称Groupon模式不可持续 用户增长率将剧降

美国投资网站Seekingalpha周一发表署名为查利·周(Charlie Zhou)的文章称,Groupon的商业模式不可持续,用户增长率很快就会下降。
2011-11-07 14:06 · 新浪科技     
   

 Groupon上周五成功上市,但其经营模式仍然受到质疑

 Groupon上周五成功上市,但其经营模式仍然受到质疑  

    导语:美国投资网站Seekingalpha周一发表署名为查利·周(Charlie Zhou)的文章称,Groupon的商业模式不可持续,用户增长率很快就会下降。

  以下是文章全文:

  Groupon的增长是其营销投入的直接结果,今年以来,该团购网站花费6亿美元进行营销,几乎占据其11.2亿美元净营收的50%。Groupon用户量的增长也是其营销投入的直接结果,Groupon 2009年的营销支出为460万美元,但2011年一季度营销支出却飙升45倍到2.08亿美元。同期,Groupon用户增长率也几乎与营销支出的增长速度相一致,从180万增加到8300万。

  这种趋势表明,Groupon正在通过不断扩大营销支出来获得新用户。随着营销支出的不断增加,用户量也在慢慢积累。如果吸引新用户的边际成本不断增加,那么Groupon只有在每位新用户身上投入增加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增长,但是Groupon在招股书中提供的信息却与之相反。

  Groupon在招股书中给出了他们在四个城市的营收和用户情况说明,这四个城市分别是芝加哥、波士顿、柏林和伦敦,但是发展趋势令人担忧。Groupon在美国的每用户营收正在下降,柏林和伦敦持平。就连Groupon展示的城市业务都出现这种态势,不知道其它城市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结论

  Groupon目前的商业模式不可持续,他们很快就会陷入这种境地:吸引新用户所投入的成本将大大超过用户本身的价值。这样一来,Groupon的用户增长率将开始下降,他们需要其它理由来证实其130亿美元的估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